fbpx

冷冷冰雨飄灑 房市又打哆嗦

【文/住展房屋網】上週房市受到天雨影響,建案報廣量中止連兩週增勢,不過曝光案數仍多。另外,市場人氣也小幅下滑,但平心而論,詢問度其實並不差…

用『天無三日晴』形容十月上旬的天氣狀況,真的再適合也不過!這樣的天氣,一般人當然是能不出門就不出門,案場人氣指數自然也受到不小影響;就帳面上看,上週案場的來客組數確實比前週稍減。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雨下不停 來客組數稍降

不過,須知前週有國慶假期加分,上週則是雨下了快一整週;考量這些條件及因素,上週房市表現其實並不算差,指標案如「超級花園」及「SUPER讚」等,上週來人甚至還比前週多。少數來人減幅較多的則是北市中山區「中山藝術紀」,推估原因應是前週首度釋出包租訴求,吸引較多來人,拉高比較基期。

上週雨下到週日才停,氣溫還一路溜滑梯,多少也影響了業者打廣告的意願;不過畢竟值年底銷售旺季,因此曝光個案仍不少,只不過看到天公不做美,因此稍微減少了曝光量。

強銷旺季 廣告量僅小減

本刊統計,上週(10/16至10/22)北台灣線上建案釋出之報紙廣告,共計為4,530批,比前週減少1,200批(-20.9%);釋出NP個案數則為68個,只比前週少了4個,首週釋出案數3個,則還比前週多1個。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儘管上週廣告篇幅減少,但曝光案數仍多,而且桃竹北上曝光的個案則有慢慢增加的趨勢,加碼促銷的個案更不在少數,這說明只要天氣一好轉,房市人氣及廣告量都可望立即反彈。

紙本媒體 仍具市場意義

無可否認,自房地合一新制上路後,房市需求面就轉以首購、剛性需求佔大宗;這類消費者年齡較輕,消費或閱聽習慣以新興網路媒體為首選,無怪乎近期業者多半表示,網路廣告的效果比較好。

然而,多數開發商仍希望銷售單位適時打出報紙廣告,因為報紙廣告的宣示意味濃厚;另外,此動作也仍反映了業者本身的信心。總之,住展雜誌認為,建案報廣量的變化,仍有相當程度的指標意義。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