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天氣太好惹得的禍 市況意外下滑

【文/住展房屋網】上週週休假日天候特佳,市場來人卻不如預期,廣告量也意外又見下滑。不過展望本週起至年底,隨著新案進場及強銷,廣告量及人氣均可望衝高…

儘管上週出現倫敦恐攻及北韓『搗彈』之雙利空襲擊,但全球金融市場卻意外地相當淡定,並沒有出現劇烈震盪下跌的情況。同樣地,上週本地假日房市實際市況,也有些出乎意料之外。

住展雜誌指出,按過去經驗,天氣狀況穩定時,通常房市人氣都會向上提升,原本前週情況也是如此。不過來到上週,天氣更加穩定,尤其週間還有泰利颱風從北端掃過造成降雨,更讓假日天候狀況顯得特別好。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天候穩定 來人意外下滑

然而,住展雜誌市調人員實際訪查卻發現,相較於前週,上週假日房市來人反而有小幅下跌的情況;這樣的發展,連案場人員都感到意外,一時無法歸納出箇中原因。

本刊分析認為,一來應是相較週間,週六、日天氣極佳,因此出遊者更多;據側面了解,上週假日北台灣各風景區附近多出現嚴重壅塞。再者,也是近期媒體一直強調鬼月後推案將增加,或許消費者見狀,也想等十月後再出來看屋,屆時選擇更多,競爭也激烈,或許有機會談到更好的價錢。

指標案實際來人方面,北市「PARK259」及新莊「泰舍至善元」都有50組/週以上成績,不過都比前幾週減少一到兩成。板橋江翠北側重劃區「新潤青峰」及「江翠PARK」則都超過60組/週,不過也比前週稍降。

該區人氣最旺的,則是還未正式公開的立信「新外灘」,由於請來明華園演出造勢,上週來人高達200組。汐止也是人氣集中區;茂德體系三案「汐止101」、「超級花園」及「幸福城市」來人都尚且維持水準,其中又以最新案「幸福城市」60組/週最多。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鬼月末週 廣告量又減

上週人氣未如預期上升,廣告量也意外稍降;評估大概是本週鬼月就結束,馬上邁入雙十新檔期,業者乾脆選擇養精蓄銳、儲備能量,等本週之後再發。

住展雜誌統計,上週(9/11至9/17)北台灣線上建案釋出之報紙廣告,共計3,325批,比前週小降275批(-7.6%);不過釋出NP個案數則反而小增2個至44個,這代表鬼月最後一週,業者重新曝光意願增加,不過也僅先釋出少量篇幅試水溫。至於首次曝光者則有2個。

年底強銷潮 仍為價格戰

從十月後預計推案大增的情況可發現,年底前房市業者信心已大大提升。從這樣的趨勢可知,最快從本週開始,廣告量就可望迅速反彈增加,市場人氣指數也有很大機會回升。

不過更受到關注的,還是成交業績。想促成交易,第一步當然還是先把準消費者吸引到案場來;要做到這點,當然得靠強銷、促銷,相信業者早就躍躍欲試。然而住展雜誌認為,價格依然是最後決定關鍵;因此年底前這波強銷高潮,仍將是一場價格戰。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