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北、桃園賞屋人潮回流 2月住展風向球守住綠燈

文/成采錡

代表北台灣新建案市場概況的「住展風向球」,2023年2月分數42.1分,分數較1月(42.7分)減少0.6分,對應燈號維持綠燈;與去年同期(44.6分)相比,分數減少2.5分。

風向球六大構成項目呈現「二升、一平、三降」,其中來客組數、成交組數分數上升,議價率分數持平,預售推案量、新成屋戶數、待售建案個數分數下滑。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成采錡表示,由於業者多集中火力銷售已進場建案,並對新案採取緩慢籌備、低調潛銷的「龜式推案法」,近一個月新公開建案仍不多。所幸缺少新案聚集人氣,不影響線上建案的銷售表現,今年2月風向球的成交組數分數為2022年8月以來最高。

新案緩進場 待售案仍增

今年2月北台灣預售屋推案量僅約350億元,較1月減少近200億元,月減幅35.7%。

北台灣預售屋單一案量逾15億元以上的指標案有新北市-三重「潤泰左岸生活」、中和「欣聯和心」、土城「合謙上謙城」、林口「長耀加」及「立軒天玥」;桃園市-龜山「富來舞綻」、桃園「名嘉極境」、八德「益騏豐盛之城」;新竹縣-竹北「星光」、湖口「和峻沐光」、新埔「夏目漱石-雲岫」等。

2月北台灣完工釋出的新成屋戶數僅50多戶,且無單一案量達15億元以上的指標建案。

儘管新案延遲進場,2月線上待售的住宅建案數量,仍因建案銷售期拉長而增加,達1,117個。平均議價率則變化不大,較1月減少0.16個百分點,約10.75%,對應指標分數持平。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民眾只詢價 業者出這招

風向球追蹤的指標案2月平均來客組數約24.1組/週,較1月(17.6組/週)增加6.5組/週,月增36.9%;平均成交組數約2.6組/週,較1月(2.2組/週)增加0.4組/週,月增18.2%。

大案領軍下,新北、桃園房市稍微回溫,市場表現優於去年底水準;228連假期間,總銷百億且處於強銷期的指標個案,單週來人量多能達50組。但幾家歡樂幾家愁,台北因高單、高總價產品的目標客群還在觀望,整體市況仍低迷。

成采錡表示,平均成交組數成長幅度較來客組數小,是因為多數賞屋民眾「詢價不出價」,擺明態度等降價,但多數業者仍不願在成交單價上讓步,於是市面上越來越多建案推出包括簽約送家電、六位數獎金等「技術性讓利」方案,期待以此拉抬成交量。不過盤點近期北台灣銷售表現突出的建案,「相對低價」依然是讓消費者不再踱步觀望,決定出手購屋的最有利建案條件。

《住展雜誌》創立於1985年,是全台第一家房產媒體
擁有最豐富且即時的預售屋、新成屋資訊
以上文章未經授權,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官方網站:www.myhousing.com.tw
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