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覓靜

設計師
Stephen陳羿慶
允羿傢飾有限公司
0975-320-896
臺中市東區台中路361號1樓
gbassassin
接案預算:
不限(依照業主預算做軟裝規劃搭配)
接案坪數:
不限

覓靜

房屋信息

地區

台南市

屋況

自地自建

坪數

居住成員

2人
空間規劃
獨棟二樓透天,一樓為廣闊玄關及客房,總共規劃四房四衛一廳一廚
施作項目
窗飾規劃:蛇行簾、風琴簾、電動捲簾、鋁百葉
攝  影
晨暮影像
軟  裝
允羿傢飾有限公司
設計理念
本案空間設計為喆木空間設計,在裝修面是以質樸的材料及原木搭配原版精品丹麥老件傢俱,來體現一個專為客戶訂製的休閒度假風格,所以在軟裝規劃上採用低彩度的配色來搭配空間氛圍。

屋主夫妻長年旅居國外,欣賞著每座城市的風景,呼吸著每座城市的空氣,感受著每一段過去與現在的故事;在每個霓虹燈閃爍的城市,俯視萬家燈火,在繁華中體會了熱鬧,而時尚且精緻裝修風格的居住空間已無法滿足見聞廣博的他們,所以希望在臺灣能擁有一個回歸原始璞真的家。

本案於郊區,享有寧靜的幽谷也擁有少見的大片山景與無限開闊的視野,少了其他建築物的遮光,搭配大面積落地窗的自然採光,陽光自然的灑進家中每個角落。

屋主喜愛自然環境,喜歡砌上一壺茶或是泡杯咖啡,坐在沙發上看窗外的花開花落、天晴雨落。

雖有良好的採光及視野但也希望同時能擁有完善的遮光效果。在窗飾的規劃上,因窗外是無限視野的山景,所以在客廳、廚房及臥室的大扇落地窗皆規劃全遮光蛇形簾,除了可全遮光外且外觀大氣美觀,另臥室半腰窗則使用上拉式全遮光風琴簾,以利恣意調整光源。挑高二樓則使用電動式遙控窗材開關。  在裝修規劃上是以質樸、原始的設計為主,所以在窗飾顏色選擇上是以灰色及奶茶色等淺色調搭配,降低屋內的彩度,襯托原木家具讓空間呈現一個層次感。窗飾在空間中面積最大,適當的選擇除了本身是主角外也可以成為一個襯托其他主視覺的配角,相輔相成,不可忽視。

玄關 玄關與擺設呈現的木質原始感,搭配微跳色的編織紋繃布坐墊。讓色彩不至於太過雷同
玄關
玄關
客廳
客廳 在寬闊的空間,蛇行簾則以灰織紋全遮光布款來規劃,將色彩加重一些。
客廳
客廳 雖同為二樓,因搭配物件不同更能區別各別區塊。
客廳
客廳 落地燈的木質自然感讓客廳風格更提升。挑高處規劃進口電動捲簾,利用遙控選擇採光或完全遮光。
主臥 使用上拉式風琴簾的浴缸半腰窗,在屋主泡澡時可隨意調整喜好的視野及採光量。
主臥
分享設計作品

今日熱門

5大建商看好房市 麗寶今年推案約300億元

儘管國內外影響房市因素眾多,如地緣政治、原物料或相關政策等,難以...

預售屋買5年賣掉「竟要繳35%稅」! 國稅局:持有期要從「這...

財政部南區國稅局表示,個人向建設公司購買預售屋,在建案完工取得房...

如何住得安心? 雙北制震宅比一比

花東強震,再度喚起對房屋結構的重視,辛苦買房,為的是讓全家人能安身立...

房貸試算

jQuery(document).ready(functi...

「以前二樓不被喜歡」建商1說法不一樣了!網不領情:感覺問題

不少購屋族對某些樓層有明顯偏好,近日網友在臉書社團提問,以前二樓都不被喜歡,常被別人評論有一堆管線,但建商告訴她新案已經不同!詢問是否還有其他缺點。

2024年 12生肖購屋運勢

兔去龍來,2024值甲辰年,民間由來視龍為吉祥徵兆,逢之...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