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實話與悖論

【文/住展雜誌】波耳由實驗中證明,光子同時具有『波』與『粒子』二個特性,稱之為「波粒二象性」(wave-particle duality)。愛因斯坦覺得這理論簡直荒唐透了,便發表一篇著名的論文反駁,這篇論文簡稱為『EPR 悖論』。

支持量子理論的科學家主張,量子具有不確定性,在未被觀察到之前,它的狀態與位置都是不確定的;但被觀察到後,它的狀態與位置才會被確定,最有名的理論就是『薜丁格的貓』。而量子理論中,還有一個最不可思議的現象叫『量子糾纏』;當A、B二個粒子產生糾纏後,如果我們觀察A粒子是上旋,那麼B粒子會在一瞬間成為下旋,不管他們相隔多遠都是如此。

如此詭異的理論讓不少人無法置信,連愛因斯坦也不相信,於是與波耳展開論戰。但經過多年來的實驗證明,波耳是對的,量子理論是正確的。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當人們固執己見的時候,他們認為的實話並非真的實話,而是『自己想聽的話』;只要是自己不想聽的話,就通通視為悖論。就連偉大如愛因斯坦,也曾犯過相同錯誤。

過去以來,不少專家、學者都堅信課徵重稅才能抑制房價,多數民眾也支持這項主張。但加稅真的是解決高房價最好的藥方嗎?本期「加稅壓得住房價嗎?」將帶讀者一窺房產課徵重稅的國家房價走勢,再回頭省思台灣政府的作法。這篇文章將用詳細數據來告訴讀者們『實話』,而不是『想聽的話』。

同樣的,還有「揭開預售屋實登破綻」特別報導,也是秉持同樣信念實話實說,讓大眾知道實登存在的盲點。而《住展》三十多年來的堅持,「購屋漫遊」刊載新建案專業估價,並融合實價登錄資訊,提供讀者更充實的成交資訊;買房之前,看一看肯定不吃虧。祝您賞屋愉快!

實話與悖論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