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桃市加速園區開發時程 滿足產業用地需求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桃園市政府為因應日漸強勁的產業用地需求,決議強化產業園區開發審議時效,由市府各局處分工併行審查,在兼顧產業發展需求及公共價值基準下,促進土地資源合理使用,增加工業用地供給,實質帶動企業及投資落腳桃園。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市目前共有1.2萬家登記工廠、6.5萬家登記公司,總工業產值高達2.9兆,為全國排名第一;據國土計畫調查,受企業擴大投資、台商回流等因素影響,未來10年全國至少還需2,335公頃產業用地,才可滿足企業擴廠需求。

桃園產業用地需求強勁 14起園區開發案審議中

鄭文燦說明,依據現行法規規定,面積在30公頃以下的「非都市土地申請產業園區」,是由地方政府進行審議、並核定公告;目前桃園產業園區審議中的新開發案件共有9件,其中包括由市府經發局申請開發的八德大安科技園區、大園智慧科技園區、大溪科技園區、平鎮東龍科技園區及新屋頭洲科技園區等5件,以及由私人申請開發的宥辰八德工業區、大園潮音智慧科技園區、桃園智慧倉儲物流園區及桃園智慧產創園區等4件,另外尚有5件可行性規畫報告正在審議當中,上述園區開發計畫,可為欲投資桃園的業者提供設廠用地。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桃園市地政局長蔡金鐘表示,自開發許可制度至今,桃園市政府已核發23件產業園區開發許可案,且目前尚有14案正在審議當中,顯見桃園市產業用地的需求強勁。桃園市經發局長郭裕信表示,透過由市府審議核定30公頃以下的開發案,有助於提升園區報編速度及效率,且若是面積在10公頃以下的開發案,只要土地整合良好,最快可在1年內完成程序;未來經發局將配合地政局作業,權力增加工業用地供給,帶動桃園市工業發展。

桃市加速園區開發時程 滿足產業用地需求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