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租屋、買房都好用! 台北捷運房價租金地圖上線

文/住展雜誌

台北市地政局表示,繼今年建置「台北地政找房+」社區實價查詢平台後,今年加碼推出全新功能「捷運房價租金地圖」,透過捷運站周邊房價及租金資訊的統計、整合,讓民眾可以快速掌握捷運生活圈的不動產成交行情。

實價結合捷運站 秒懂房價行情

因應民眾逐捷運而居、沿軌道找房的需求,並貼近民眾使用查詢習慣,提供更優質的實價查詢服務,台北市地政局於「台北地政找房+」平台新增「捷運房價租金地圖」功能,將實價登錄資料結合捷運路網,針對全市已通車5條捷運線、73個捷運站,呈現各站半徑500公尺內房屋的實價登錄均價,再搭配平台中既有的社區成交資訊,提昇民眾找房效率。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此外,點選各捷運站,還可查看該站周邊新成屋、中古屋近1年及歷史平均房價、周邊公共設施等。另針對租屋族提供租金平均單價,讓民眾可以快速掌握捷運生活圈的房價租金行情及生活機能等資訊。

視覺化地圖 提高找房效率

台北市地政局長張治祥表示,各捷運站平均房價大致隨著與市中心的距離逐漸遞減,透過視覺化的「捷運房價租金地圖」,民眾可以衡量自身的負擔能力、通勤時間,先鎖定符合需求的捷運生活圈,再進一步瀏覽「台北地政找房+」的成屋社區及預售建案資料,尋得理想住宅。

台北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理事長鐘少佑表示,「捷運房價租金地圖」除了既有的社區大樓交易資訊及周邊公共設施外,加入捷運站點圖資及相關房價、租金數據分析,讓使用者以捷運地圖找房模式,能夠更直觀、快速的了解標的及其坐落區域價格水準與機能。

《住展雜誌》創立於1985年,是全台第一家房產媒體
擁有最豐富且即時的預售屋、新成屋資訊
以上文章未經授權,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官方網站:www.myhousing.com.tw
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