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徜徉天光雲影 山城歲月綠意雅居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慢活於山居歲月的景致,
滿園綠意的盎然生機,
伴隨人文雅致的低調奢華,
成就型格豪宅的美學風範,
讓窗外夢幻的豪景視野伴隨夢想遨遊,
融合頂級豪宅的大器與飯店的舒適氣息…

開闊華麗大器的客廳,型格動物圖騰地毯搶眼吸睛。

本次設計裝潢帶您一探位於美麗山城中的舊屋翻新案件,由於房屋基地周圍的天然美景令人驚豔,該案特別採用大面積的開窗,及部分天窗引入戶外山林的綠意。整體設計風格現代且相當典雅大器,而二樓保留屋頂呈現挑高特殊造型設計,並有樹影搖曳的前庭造景,山城意象更為鮮明。

家庭劇院為客廳的主軸,木質與燈光營造家的溫度。

裝修使用天然沉穩的素材,帶出整體空間寧靜的氛圍,以天然石材與大器的石紋磚鋪陳,營造低調的華麗質感,呼應環繞的自然美景,天光雲影共徘徊的絕美景緻,開窗彷彿觸手可及,於是如畫美景隨著四季流轉,使生活散發真醇而幸福的迷人韻味。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公共空間以黑色與金色調鋪陳,交織人文氣派之感。

紋理演繹 型塑人文氣息

進入一樓屋內玄關空間,使用仿大理石磁磚及花磚,編排鋪陳入門的氣場。並利用御影石作為端景造型牆,創造低調的華麗質感。而紋理與圖騰的對話,延伸到寬敞客廳空間,主牆面石材的紋路帶來歲月的風華,現代造型的組合沙發與虎紋地毯帶來強烈的視覺風格,與深色木質投影布幕牆面型塑別具一格的精采搭配,讓家庭劇院概念的客廳更為時髦有型。

客餐廳空間相連,配備投影機,打造歡聚的美好空間。

客、餐廳運用地面與牆面不同的材質塊面,做為視覺空間的過渡,以黑色灰色為基底,搭配沉穩的木皮,點綴天然石材感,採用開放式的空間,可延伸最大視野,讓前庭後山皆可引進屋內,奢華大器的黑灰石紋牆面、尊榮穩重的皮質餐椅,圓桌、吊燈讓空間交融現代、典雅隆重且舒適,餐廳一側的大面積落地窗引入自然採光,帶來人文綠意美景,使得空間感受更為通透。

以玻璃門引入光線的書房閱讀區,視野通透而明亮。

餐廳與廚房透過多用途的吧檯中島連接,大量的收納與櫃體在此分門別類的陳設各類器具,黑色櫃體現代感十足,不論烹調及備餐、小酌或是閒談,都適宜在此開展成為交流情感的場域,並充分運用空間打造酒類收納的櫥櫃,於公共空間展示主人的特色酒款與珍藏佳釀。

可多元使用的吧檯區,質感黑灰石材營造交流場域。

典雅造景 古今現代交融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客廳旁一側的空間打造成半開放式的書房,氣氛相當閑適雅緻,玻璃與拉門的設計讓光影自由流動,空間融合宋代典雅的人文禪意氣息,添入現代感的傢俱樣貌,書房可以看見前庭的庭院造景,並設計隱藏於書櫃的掀床,可做為臨時客房使用。

以吊燈和圓桌展現華麗風格餐廳,氣氛典雅隆重。

往上至二樓的室內梯空間,樓梯利用部分格柵作為虛實的交界,一路上到二樓之後為主人家的隱私空間。設計上重新規劃樓梯方向,並結合儲物及電視機櫃,連結到廚房空間做一整體收納。從天花板垂墜而下的幾合線條造型吊燈,讓空間更具份量,梯間擺設吸睛的金色鹿頭吊燈,氣氛營造有如古老宅室的走廊,陳設佈置了主人家的品味與收藏。

梯間的現代人文風格吊燈,金色鹿頭更增添視覺亮點。

雍容華貴 窗櫺光影如畫

進入私領域空間,主臥室空間沉穩典雅而雍容,保留房屋原有挑高及特殊的屋頂造型,從三角窗中灑落的光影,讓整個空間瀰漫朦朧的氛圍,主臥選用以黑金配色打造飯店質感,深灰綴以金色的配置,搭以原木色牆面組成空間色調,典雅的床頭閱讀燈與嵌燈,皮質的床頭板為主臥增添尊榮品味。

充分運用空間,邊櫃打造別具巧思的酒類收納區域。

次臥室以活潑的元素擺設呈現小孩房的空間,主色則是跳脫大膽的藍綠色,充滿活力又富有個性。一旁窗櫺交錯的山景光影,搭配淺色系的窗簾與豆袋沙發,運用擺設及小物打造窗邊成為型格而自適的獨立場域;色彩與自然美景呼應而協調,引入戶外景致成為清新活潑的個人空間。

主臥空間以深色調配置,讓整體氣氛沉穩而靜謐。

延展空間 舒適無壓迫

浴室大片開闊的天窗,讓空間更為通透明亮,洗鍊地灰磚與石材鋪面,和華麗的石紋檯面形成強烈對比感,而精鑿造型切面的成套幾合面盆,亦為少見的特殊配件,簡約與華麗細節並具的衛浴空間,採用黃銅色精緻五金,搶眼的色澤點亮室內自然沉穩的視覺,流露出典雅精緻細節。

次臥的採光窗景極為美麗,擺上豆袋式沙發成為悠閒角落。

另一衛浴空間同採通透的開窗,不同的是選用黑色的配件與細節,強調現代感而時尚的品味,而單色的純粹黑運用在面盆與龍頭,甚至毛巾架與室內小物也選用黑色調,讓冷冽色調和潮流公仔造型的紙巾架等小物,演繹不同氛圍的生活質感。

浴室採用天窗引入自然光線,更為明亮通透。

徜徉景致 空間無限延伸

全棟裝修採用的素材與色調,與自然環境相容協調,樸素雅致地原色,展演鋪陳石材與木紋交錯的場域,使用玻璃間隔的公共區域,讓光線自然穿透,引入景緻讓視野延伸。色調轉入私領域也由自然漸過渡至人文色彩,臥室風格的表現,型塑私人空間的質感,帶來與眾不同的性格氛圍。

在細節處展現奢華,浴室五金配件與石材搭配上饒富品味。

設計保留了原本建築結構美麗的屋頂,以現代手法詮釋風格家居,帶來歲月洗練的紋理刻化了生活的表情,並將自然場景的再現演繹,室內的軟裝融入美學與當代語彙,開闊明亮的場域不只是生活的場所,更加以升華成活動與藝文心靈的空間,光影穿梭遊走於日常的景致,建築作為家的歸屬,空間的多元機能與沉謐典雅,造就凝聚情感的人文家居。

引入自然光線且通透明亮的衛浴,黑白灰色調現代感十足。

設計檔案

房屋類型:舊屋翻新
設計風格:現代人文
坪數大小:45坪
室內格局:3房2廳2衛浴
設計預算:230萬
裝修設計:樂活輕裝修
公司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118號7F之2
服務電話:0800-568-088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