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再等下去就快沒了 1字頭房價區這裡找

【文/住展雜誌】首購族因負擔能力較有限,買房會往較便宜的區域走;其中,一字頭的區域因此備受青睞。但隨著國內房價持續上漲,一字頭低價區已愈來愈少。

房市多頭走勢強勁、營造成本居高不下,以及預售屋實登助漲之下,價格隨著時間推移而不斷墊高,低門檻、親民的一字頭房價區正快速減少當中!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房價不等人 低價區銳減

據《住展》統計,北台灣北北桃竹四大都會區中,今年至十一月為止,新建案成交均價一字頭的行政區,只剩下桃園市觀音、楊梅,以及新竹地區的新豐、關西、寶山、湖口等六個行政區。

本刊今年五月的同一份統計,北北桃竹新建案一字頭房價區還有八個,但半年之後,桃園新屋、龍潭房價均已漲到二字頭,正式跟一字頭房價說掰掰。

若與去年相比,則房價漲勢更為顯著;去年一字頭房價區還有十三個,今年下半年竟只剩下六個,短短一年之內少掉七個,顯示一字頭低價區正以驚人的速度消失當中。

親民一字頭 明年剩四處

北北桃竹僅存的六個一字頭房價區中,每坪單價最低的是關西鎮,僅約十六.八萬元/坪;關西屬於新竹縣偏鄉,近年房價搭著景氣順風車上漲,但因向來缺乏重大建設或民間投資題材,漲勢相對溫和。

新建案每戶平均總價最低的是桃園市觀音區,每戶約六八一萬元;總價較低的關鍵,在於今年來草漯重劃區多推出低總價公寓、華廈,以及觀音工業區周邊多套房案所致。由於購屋門檻較低、租金投報率高的可達三%,自住與投資置產需求較為熱絡。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依照此趨勢來看,北北桃竹一字頭單價區只會愈來愈少。預期到明年上半年,楊梅與寶山都將漲至二字頭,一字頭房價區可能只剩四個區。

桃竹兩區單價 明年見二字頭

楊梅在線上舊案餘屋順利去化之後,房價穩定上揚,而在推案王寶佳帶動漲價效應之下,其他建案價位大多往上調高,Q4起都市計畫區內開賣的新案價格全漲到二十萬元/坪之上,告別一字頭似乎是勢所必然的結果。

原本與關西同樣屬於偏鄉的寶山鄉,因「護國神山」台積電垂青使得命運大不同;台積電不僅正進行寶山一期擴廠進化,二期擴廠計畫也有眉目,甚至打算在寶山新設二奈米廠。目前寶山線上所有建案,以及籌備中未開賣的建案,一致性全部主打台積電題材,售價也持續調漲,預料到今年Q4至明年初就會站上二字頭了。

雖然購屋族一心期望房價能夠下跌、變便宜一些,但因國內經濟情勢一片大好,又有通膨前來搗亂,明年房價續漲的機率頗高。首購族買房雖然需謹慎選好房子,但在房價漲勢凌厲的環境下,仍需儘早作決定。否則猶豫越久,房價是越等越高,越難買得起了。

再等下去就快沒了 1字頭房價區這裡找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