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富宇上城 盡享靜謐氛圍 柔光質感恬適居

冷暖色調巧妙搭配,呈現開闊且明亮的空間;
以柔和光線為設計取向,營造令人放鬆的舒適感。

淺深交錯的藍色地毯,淺描客廳界線。

文/住展雜誌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藍,是能帶給人安全感的顏色。桃園龜山A7重劃區指標景觀宅『富宇上城』約三十八坪的三房樣品屋,便將深具質感的藍,與白、黑、灰棕、淺棕等色調巧妙搭配,營造沉穩靜謐的居家氛圍。

負責操刀的立家室內裝修副總經理林金德談到,這間採飯店風格的三房樣品屋,首重空間開闊感及舒適氛圍的營造,因此,光線以柔和為取向,讓走進空間的人們,都能感到放鬆和減壓。而貫穿全室的淺棕木紋地板,則為空間注入暖意,與能夠創造平靜的藍色相互作用,產生滿滿療癒感,讓人身處其中,便不自覺褪去疲憊、身心放鬆。

恬適氛圍 以藍定調

甫入客廳,深淺交錯的絨布地毯首先吸引目光,存在感十足的藍,定調客廳的氛圍,是讓人身心放鬆的恬適。與其呼應的,有L型沙發上的光澤感抱枕及茶几上的花束。花瓶和桌腳的金屬質感,則屬點睛之筆,在不經意間為空間增添幾分精緻。

坐上米色沙發,表面光滑的灰調主牆映入眼簾,在展示光源照射下,牆面金屬橫條閃耀,包圍起異質材,頓時讓尋常立面變成讓人移不開目光的美景。

抬頭望去,灰色系天花板的線條,時淺時深,與牆面、窗簾相映成趣,一路延伸至客廳。公領域相連,使採光不受隔間阻礙,保有空間的寬敞感。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配飾巧思 引人一笑

相對於客廳以濃郁的深藍為視覺重心,餐廳轉以白色大理石桌面為空間主角。至於餐桌上方,四盞金屬色的鍋型燈,不僅加強採光,也讓人會心一笑。

餐椅的配置各有巧思,近灰牆的一側,擺放兩張棕色調的菱格紋布椅,黑色的椅腳,與餐桌呼應;靠外的一側,選用與地板同色系、紋路的梯形長椅,增添空間特色之餘,保留餐廳的視覺開闊感。

從餐廳向內望去,半開放式的書房空間,以透明玻璃隔開了來自公領域的喧囂與煙火氣。林金德提到,他最喜愛的一角,便是這視覺開闊又具獨立思考及休憩功能的穿透隔間。

作為公、私領域的緩衝區,書房空間實用性極高。鄰窗的白色臥塌以藍、白、黑抱枕點綴,可坐可躺,是午間休憩的最佳場域,一旁的深棕色書桌,簡約幹練的設計點亮專注訊號,讓人們一坐上黑綠座椅,便能全神貫注處理事務。書桌後側則規劃有櫃體,可擺放參考書籍、文書資料、電腦配備等,讓處於工作狀態的人們,一轉身、一抬手,便能取得所需,提高工作效率,也讓辦公場域井井有條。

暖意圍繞 寢居安穩

相對客、餐聽大量採用冷色系、光滑面家具使空間通透明亮,臥室改採深藍、墨綠、棕橘等色系,並以藏於櫃體間的白色燈條,提高空間亮度。如與書房空間相連的臥室,以棕橘色為視覺主角,布面牆與大理石的拼接,讓人眼前一亮,卻也不至於過度衝擊視覺感官。

在雙人床的對面,同書房設置了置物空間充足的櫃體,大小各異的欄位,可因應各種服飾、飾品配件的收納需求,藏身其中的白色燈條,讓人可一眼看到想穿搭的衣物,節省耗費在處理日常瑣事的時間。

走進另一件臥室,書桌上空的黃色燈具立即吸去注意力,多種圓形結合的燈體,似星球、也似原子結構,駐足看了一會兒,又聯想到蒲公英,激發無限想像。值得一提的是,燈具後方的藍布牆面,在黃光的照射下,透出的些許綠意,正與單人床鋪的綠色被套相呼應,讓人不禁感嘆設計師巧思之精妙,竟能想到藉由光線與牆面的互動,營造空間整體感。

居所追求 完整刻劃

整體看下來,富宇建設精準掌握了人們對居所的需求,規劃『富宇上城』具備雙面採光、衛浴全開窗的三房格局,立家室內裝修則將人們對家的追求與想像,透過樣品屋完整呈現,如在牆面採用大面積色塊與異材質混搭,刻劃時尚感,並酌約使用白色大理石材質,將現代優雅感引入其中;帶些灰調的色彩,則讓各類材質與木質地板更好的搭配,打造不失流行且深具質感的恬適居家。

設 計 檔 案

富宇上城
區域:桃園龜山A7重劃區
房屋類型:預售屋
格局:3房2廳2衛
坪數:37.98坪
主要建材:櫻花廚具、TOTO衛浴、太格木地板、耶魯五合一電子鎖、國際牌室內門片
投資興建:富宇建設股份有限公司
企劃銷售:京晟廣告

樣品屋設計
接待中心地址:桃園市龜山區文化一路&文青路口
接待中心電話:03-3978777
http://bit.ly/thefutureFB

《住展雜誌》創立於1985年,是全台第一家房產媒體
擁有最豐富且即時的預售屋、新成屋資訊
以上文章未經授權,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官方網站:www.myhousing.com.tw
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