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二度就業可帶動經濟活絡

選後的大眾經濟活動,多數仍照舊進行。但有些較受心理影響的相關行業,則可能遲疑徘徊,重新審視下一步。例如股市投資和房地產買賣。許多人滿手鈔票和股票,隨時可決定要買或要賣,籌碼活絡。同樣的,大財團土地大樓一堆,資金更滿鉢滿盆,看準風向交易,金額都可觀。

大戶的手筆,自然影響小咖散戶的盈虧,大戶決定風向,小咖跟前跟後,就怕脫了隊。此外,新上任首長的政見,和市場有干係者,亦得密切留意,是否來真的。比方增建社宅,推動長照,造橋闢路,種種商機都足夠小魚們分食,豈可輕易放過。

有些喊了許多年的口號,因推動績效不彰或平平,每回選戰都被反覆提出當政見。已屬既定政策,再三強調並無新意,和宴席上端出剩菜一樣,教人突兀。例如都市更新,由於人性使然,成為「非不為也,是不能也。」再有本事的首長,也很難做好這檔事。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建造社宅果然是舊菜色,百姓對此並無回應,老生常談不值一顧。有口無心也罷,有心無力也罷,終歸弄不成,有啥可說?人民有人民需要,首長有個別願景,權力操在誰手中,誰說了算。偌多美術館、博物館,有幾處是大眾真想要的?歷來的門票銷售紀錄,即可見其一斑。

經濟活動是人民生存權的一部分,只要不違法,都沒理由禁止或阻擋。可是因為政府官員的認知,經由程序制定政策,或侷限或打壓,乃至嚴刑竣法禁止,部分從業者的生計即受影響。到底要自認倒楣,抑是據理力爭,沒有標準答案。只要生活過得去,誰不想當良民?但官方輔導就業,方案得切實可行。現今中老年就業,即值得一試。

房地產銷售族群,由來人才輩出。超級營業員有些還因收入過豐而需避稅。這些人退休後為種種原因復出,本領依舊高強。此外,金融保險業務,雖已轉型變革,而靠人際關係的部分,薑還是老的辣。經濟要活絡。參與者愈多愈好,尤其老驥伏櫪志在千里,更能為榮景添元氣。

二度就業,樂活工作,類似的廣告甚多。招募人力,通常比想像還難。工作地點、待遇、時間等等,問題多著。此外,詐騙行業目前正火紅,處處是陷阱,求職者切勿上當。去年有近四十萬件被破獲,而得逞者更多不勝數。想樂活工作,先得避開刀山火坑。

《住展雜誌》創立於1985年,是全台第一家房產媒體
擁有最豐富且即時的預售屋、新成屋資訊
以上文章未經授權,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官方網站:www.myhousing.com.tw
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