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選後的房市穩步向前行

激情過後,除參選者之外,一般人照樣士農工商。但有些政見,許諾給部分族群利益,如學貸補助、或醫護津貼等等,可能沒機會兌現。對於期待者而言,不免感到失望。日子仍然要過,眼前的影,耳邊的風,當不得真,否則徒增煩惱。

密切影響人們生活者,包括食住行民生項日內,其價格漲跌幅度,能否讓大眾勉強接受,值得關注。經濟條件處於弱勢者,隨物價飛漲而爆增痛苦指數。滷肉飯、鹽酥雞、手搖飲,或速食店、星巴克、路易莎咖啡等,稍一調價,年輕人即有感覺。如何平抑物價,已是刻不容緩。

一犬吠影,眾犬吠聲。有商家說糖價上漲,他們烘焙或飲料業,也得跟漲,否則賠本。各行業紛起競進,如是以往,似無休止。國民總生毛額增長,超越昔年,人均所得亦然;但因低薪結構,分配不均。貧富差距拉大,社會不滿氛圍充斥,積極改善,必得有實際作為。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房地產能居住使用,又能充生產營業場所,且出租有收益,買賣有利潤。因此,成為大眾生活中最重要的資產。有土斯有財。有錢不置產,到老一場空。這類觀念根深蒂固,自然引發人們追逐房地欲望。倘無其他替代物事,絕難遏止如此風氣和作為。

新年頭舊年尾,總有些人忙著找房子,或買或租,希望在年前搞定搬遷。即使是兩三人的小家庭,也算是大事,畢竟牽涉的銀錢數目,和耗費的心力都不尋常。市井小民的難處,多半就在議價過戶辦房貸,裝潢僱車搬家具等,此時地政和金融放貸機構,即宜設計給民眾方便的程序,輔導成家。君子成人之美,公門正好修行。

這回大選投票日前後,南北往來鐵公路甚忙碌,足見全島各縣市的外漂人口頗多。再觀察不同區的選民人數消長,可知為何都會區房地價節節高漲,而鄉鎮市地產邊塵不驚,一片靜悄悄。簡單的供需效應,在房地市場,顯示得清清楚楚。房價合不合理?打房對不對?不問可知。

人生到處知何似,應似飛鴻踏雪泥。蘇東坡生涯起落浮沉,多次外漂,感受良深,故有此詩文。現代交通便捷,車行如飛,來去自如,沒有千里跋涉之苦。然而,今人都市居大不易,物價騰漲,雖無思鄉之苦,但喫住費用可觀,煩惱依舊在,卻寫不出詩文來。

《住展雜誌》創立於1985年,是全台第一家房產媒體
擁有最豐富且即時的預售屋、新成屋資訊
以上文章未經授權,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官方網站:www.myhousing.com.tw
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