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期待春節商機帶來經濟動能

多數人在投票時,或許為了人情,為了政治立場,或意識形態,很少人會對民代或首長真有期待。倘若政見合胃口,模樣討喜,可能自動自發支持,但甚罕見。然而,當真有民代為地方爭取得大利多建設,那種感覺可說是由衷歡喜。

譬如,當年高鐵設站時,北、中、南各縣市鄉鎮,無不奮起爭奪站址。有人說,為了炒地皮,或種種利益,但不盡然。相對比較之下,能造福更多國民,才算正辦。而鄉鎮居民,一旦鄰近高鐵站,便覺距南北各都會區都不遠,不再是偏遠落後之處。

此外,瞧瞧房屋實價登錄,設站之區房價,自然高於周遭區段,僅此一端,勝過其他。再者,總公司在台北,想到中南設分支機構,交通是必考量之條件。近高鐵站者優先,自不待言。房租店租水漲船高,生活圈有人氣,逐漸形成商圈。和當年高速公路設交流道一樣,設到哪裡,旺到哪裡。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交通建設帶來繁榮,現今人人皆知。但從倡議到提案,總有許多波折。加上環評以及經費來源,各方角力不斷。是故,建設資源分配,由來煞費周章。當工程完竣時,難怪首長們搶著行完工禮,題字留影刻姓名。向百姓邀功,為自家門楣增光彩。

區里舖路填坑的小工程,雖然花費不多,卻難免貪弊情事。總以為小案子沒人注意,可夜路走多,仍有敗露可能。像民代助理費侵吞案例,可謂層出不窮,幾乎成了歷史共業,不少知名民代,都栽在這檔事。勿以錢少而汙之,言者諄諄,但誰在意呢?連納稅人也見怪不怪了。

社會萬象乃基本人性在不同處境下的種種回應,光怪陸離的實境秀,荒謬程度匪夷所思。由於網路時代以各社群平台為秀場,傳播既快又廣。滿足了參與者的表演慾,也提供網民耳目之娛,亦是渾濁世道中的生活點綴。而演出者有些一夕爆紅,成為小人物做大事的拍案驚奇事例。 春節前後,台島南北免不了來一回旅遊形式的大遷移。人們的折騰,正是各行業的商機,交通飲食住宿,哪個不用花費?做為每年一度最大的節期,內需提振創造的營業額,都極可觀。尤其通膨現況仍持續著,家家戶戶花大錢,期待市況繁榮,給咱們經濟景氣助一臂之力。

《住展雜誌》創立於1985年,是全台第一家房產媒體
擁有最豐富且即時的預售屋、新成屋資訊
以上文章未經授權,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官方網站:www.myhousing.com.tw
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