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杜絕浮濫建設充實社福預算

某新聞台實境跟拍街友,真正無殼族,幕天席地,漂浮失根。據報導全台四千多人,約四成在雙北滯留,多數於北車周遭活動,艋舺公園附近亦不少。春節前後幾波寒流,想必他們會更辛苦。劉邦所言,「願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皆歡顏。」千年之後,依舊切題。

艋舺半世紀以來,被視為草莽之地,卻有「刈包吉」一柱擎天。萬華之光,其餘十一區有誰能及?片商拍兄弟電影,喜以艋舺為背景,未來何妨拿刈包吉的俠義之風為主題,或許能提振萬華地區的房地產行情。自古英雄出於市井,而真正仁義之行乃捨財濟貧,幾人做得到!

日本地震之頻繁,舉世聞名,受災戶多不勝數。以此為題材的電影,讉責社福經費不足,放任弱勢或受災者自生自滅。尤其部分社工漠視老貧的困境,教人憤慨。從現實面來看,除了歐洲少數重稅捐高社福國家,亞洲中南美等地區,社福常是掛在嘴邊,心餘力絀的項目。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以都市建設而言。年年花在浮誇虛榮的蚊子館公園,和無意義的藝文科幻活動項目,把納稅人的銀錢耗盡,乃至追加。獨獨社福斤斤計較,條件嚴苛,反正窮人無力抗爭。瞧多少攜妻帶子共赴黃泉者,不就是窮逼死的嗎?吹噓人均所得比別國高,輾轉於溝渠者卻也不比別人少。

缾之罄也,唯罍之恥,老弱因社福苛刻不周而殞滅衰亡,誠然是廟堂居高位者之恥。就像富者驕奢以示人,親長竟凍餒致死,寧非諷刺!節慶休假常湊成長假,給升斗小民小確幸,可以消費玩樂。殊不知有些貧困家庭,小孩因放假太多天,沒營養午餐可吃。這類的事例,想著教人鼻酸。而高官坐擁資源分配權,卻無心多伸援手。

選後大事底定加上春節連假,人們生活恢復柴米油鹽。心裡牽掛房事者,此時躍躍欲試。建商觀察情勢,推案頗為熱絡,三二九檔想必精銳盡出。台島如今房市平穩,值得慶幸,比多數亞洲鄰邦處境為優。房地產能在總體經濟佔名列前茅的貢獻,從業人員的努力,宜予肯定。

股市新春開大紅盤,給資本市場帶來好彩頭。房市股市都能平穩,則經濟景氣提振可期。網路有許多先知鐵嘴,到處預言,事事預言,以烏鴉嘴居多,信者不免人心惶惶。台島的國運籤年年行禮如儀,似準非準,各自解疑。只有市況表現最實在。好的開始,盼龍年百姓有好日子過。

《住展雜誌》創立於1985年,是全台第一家房產媒體
擁有最豐富且即時的預售屋、新成屋資訊
以上文章未經授權,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官方網站:www.myhousing.com.tw
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