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幸福國度的電價效應

股市衝破兩萬點,對台股而言,是個里程碑,1990年台股首次過萬點,分析師激情之餘,喊出攻上3萬點,未料當年即崩盤,跌回兩千多點。30餘年舊事,不堪回首。但盼台島經濟平穩成長,躁進會教人擔心。就像AI發展禍福難測,也給世間添新煩惱,財富卻為少數人攫得。

據說今年329檔的建案,爆出新高,看來房市也冷不下來,央行升息半碼,總算對近2年的物價飛漲表示態度。前2、3年美國暴力升息,嚴打通膨,如今已奏攻收兵。輪到咱們升息示警,否則低薪社會年輕族群,恐怕三餐都得少喫少喝,窘困難熬。

今年以來,大小車禍頻傳,道路安全失守。酒駕無照闖燈,等同目無法紀。台島多年輕判輕縱,撞死幾個人不算什麼。如今人車上路,人人自危,照樣有事。自撞頻率增加,顯示無法專心;不是滑手機就是撿手機,幾人在乎禁令。從旁觀之,感覺咱們同處落後地區。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道路施工挖出大坑洞,建案施工釀鄰損,或機具失控肇事。行人上街路,得防車輛亂撞,又怕工地旁有機關陷阱。躲進騎樓,高低不平如舊,跨步如履薄冰。常說市容老舊,難看也就算了,街道的坑洞路燈電箱水溝蓋,幾十年沒改差的,暗藏隱患。

基礎建設水平倒退,令人訝異。工匠職人基本功夫不再可靠;冷氣不會安裝,挖水管掘斷瓦斯管,連限高涵洞也硬闖肇禍,原因出在哪裡?人們好高鶩遠,追求登月球,發展AI,未來就讓機器人挖路上太空吧!長照靠AI,幼保也靠它。至少不會虐童欺老。民代官吏也派AI,貪汙舞弊可能根絕。

全球幸福國度,台灣排名亞洲第2,勝過日韓,但願人人都有些感受。從新近資訊可知,現今歐亞諸邦國的處境,相當類似。高齡當道,年輕人或啃老或躺平、不婚、少子、生不如死,地球總人口數將暫停成長。比起來,台灣小喫,多連假小確幸滑手機等,或真讓很多人感覺幸福。

電費上漲,民間跳腳,等帳單出來,才真見分曉。能源價悠關生活營運成本,一呼百應。連滷肉飯、炸雞排,都可藉電價而調高售價。到年底看看,是否百姓幸福感依舊?人生在世,日復一日,幸福痛苦,都得過活。說真的,有幾人在乎外國對咱們的評價!

《住展雜誌》創立於1985年,是全台第一家房產媒體
擁有最豐富且即時的預售屋、新成屋資訊
以上文章未經授權,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官方網站:www.myhousing.com.tw
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