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接待中心比拚建商軟實力 咖啡香、藝文策展受賞屋民眾青睞

文/朱福山

圖:ITAI義泰建設忠泰集團臉書

建商絞盡腦汁比拚建案銷售,為招徠賞屋客,試圖突破傳統接待中心行銷思維,不只在硬體的接待中心上,更比軟實力……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越來越多的建案接待中心,透過異業結盟方式來互引人流,除可提升品牌質感及好感度,還可透過社群病毒擴散傳播的力道。

業者為了能更貼近國人休閒模式,好誘導他們願意主動散播,看好國人幾乎每天人手一杯咖啡的風氣,加上國內藝文策展風氣盛行,因此直接把咖啡、策展等元素引進接待中心,其中包括富邦建設、義泰建設、豐邑機構、遠雄建設、精銳建設、上曜建設等。

『文心O’LIVE』接待中心引進紐約精品咖啡「The thousand coffee」,圖:樂洋地產行銷提供。

結合國際精品咖啡

先看到台中市四期豐邑機構『文心O’LIVE』,接待中心引進紐約精品咖啡「The thousand coffee」,10月進駐該案臨時接待中心,正式的接待中心預計年底結合咖啡品牌的台中店一起正式開幕。

「咖啡城市概念店」將攜『文』案的建築美學館,打造室內挑高、室外空間與中庭、露台區域,中間由簍空網美牆相連,為一純白色系的建築外觀,期待落成後成為新的拍照聖地,並透過社群病毒行銷的散播力道,招攬更多的賞屋客。

『湖映白』將星巴克咖啡服務引進接待中心。

星巴克認證的服務

台南市安南區上曜建設『湖映白』,近期則將星巴克咖啡服務引進接待中心,且按照星巴克原廠的標準要求,使用的是原廠指定的咖啡機、咖啡豆、馬克杯等,為讓賞屋客享有同等級如在星巴克咖啡店的服務,接待中心人員必須經過星巴克專門的培訓,且通過考核才能上線,為消費者沖泡咖啡,不僅創造話題,也成功帶來賞屋人潮。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義泰建設去年與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在內湖5期合作『義泰吾境』後,今年再次與日本工業設計師深澤直人合作『義泰值境』,該案接待中心則攜手世界咖啡沖煮冠軍王策,所創立的「VWI by CHADWANG」品牌咖啡,以策展思維推出限定66天的快閃活動「深澤直人X VWI COFFEE HOUSE」,活動期中不少網紅前來拍照打卡。

據悉,該業者於內湖5期的第3個作品,也找來日本自然系建築家平田晃久合作, Google廣告關鍵字「『義泰田境』平田晃久.47–95坪–堆疊美學與綠意的共生創作」。

『THE精銳』,接待中心則邀請『陶朱隱園』的景觀團隊木荷景觀,打造「精銳綠奢華體驗館」外部庭園。圖:精銳建設提供。

策展思維打造藝文空間

以策展方式打造接待中心的,還有遠雄建設、精銳建設、富邦建設等。遠雄建設『遠雄藝舍』位於台中水湳,純白的接待中心彷彿一座網美咖啡廳,室內規劃展間空間,讓藝術家可以舉辦個人展,不僅如此10月中還舉辦「大師論壇.跨界對談之旅」。

台中14期精銳建設『THE精銳』,接待中心則邀請『陶朱隱園』的景觀團隊木荷景觀,打造「精銳綠奢華體驗館」外部庭園,室內空間則以美術館策展定調,不定期展出藝術家作品,有別於同業操作手法,精銳建設建設處總經理吳秋凉說,「為了不給賞屋族壓力,我們辦活動期間不推案,推案時則不辦活動」。

最後看到台北市大安區富邦建設『富邦藝庭』,由甲桂林廣告操刀,接待中心結合美食、藝術的跨界複合式空間,1樓引進餐酒館「PAGE IN LAB」,2樓邀請「藝高文創」規劃為畫廊空間,以多樣媒材形式成展,且每季更換策展主題,1年期間限定,不僅成為潮流人士的朝聖地標,更能持續創造新話題及吸引人流。

『富邦藝庭』,由甲桂林廣告操刀,接待中心結合美食、藝術的跨界複合式空間。圖:『富邦藝庭』臉書。

靈魂舵手掌握先機

近年接待中心在包裝上,不輸建案產品規畫,部分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主要因為業者將其視為長期聯銷戰地,因此多以品牌思維注入其中,而非單一個案元素,也因此操盤手常是各家品牌靈魂舵手,他們往往洞察先機,且將其喜好展現其中,如前述甲桂林廣告。

消費者可以藉由事先在接待中心,感受品牌特色,提前體驗建商未來蓋出來的房子,入住後的氛圍及服務,因此如何打造沉浸式的接待服務,包含異業合作被認證過的流程等,都將是未來業者展現軟實力,不容忽視的一環。

《住展雜誌》創立於1985年,是全台第一家房產媒體
擁有最豐富且即時的預售屋、新成屋資訊
以上文章未經授權,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官方網站:www.myhousing.com.tw
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