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中市府狂蓋社宅 估明年戶數增至近7000戶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台中市政府近年積極興建社會住宅,近4年來已興辦5,508戶,提前達成4年5,000戶社宅的政策目標。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興建社會住宅是市府重要政策之一,雖目前已達成原訂目標,但台中市政府仍會繼續興建,預計明(2022)年全市完工及興建中的社會住宅可達近7,000戶。

台中市住宅處表示,依據中央住宅政策,台中市分配的社宅戶數為1.2萬戶,中央與地方各負責約6,000戶的興辦量;目前由台中市政府興辦的社會住宅,加計已完工及興建中戶數,已有5,508戶,加上已發包、規劃設計中的2處基地,以及即將推出的2處社宅,預估明年全市社宅的興辦戶數可達6,953戶。

整合各方意見 探討社宅佈點新方向

隨著社宅興辦戶數越來越多,隨之而來的龐大資金、人力及物力成本,也讓台中市政府更重視社宅佈點的評估作業。盧秀燕表示,目前台中市已有18處社宅建案,後續還會日益增加,而對於社宅應該落腳於何處,各界持有不同看法,台中市政府目前仍在整合意見中。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盧秀燕指出,就社宅佈點規劃,有部分民眾主張應以促進全市平均發展為規畫主軸,另有人主張,社宅應集中蓋在青年居住需求最多的區域。為釐清租屋族需求,台中市政府於海線地區推出「梧棲三民好宅」,期能藉由招租成效,作為後續社宅佈點的參考依據;若成效普通,則未來台中市的社宅興建地區,仍將以「市民需求最大處」為主。

中市府狂蓋社宅 估明年戶數增至近7000戶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