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中市落實居住正義三箭 進度全公開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全台房價不斷上漲,但由台中市政府推出的居住正義三箭,在近年陸續實踐,包含推動社會住宅、推出囤房稅、利用囤房稅徵收稅額加碼租金補貼等政策。

第一箭超前完成 社宅政策成功

台中市長盧秀燕近日在市議會上表示,居住正義三箭的第一箭,是在任期內完成興建5,000戶社會住宅,據統計,目前已完成超過5,000戶的工程進度;而由中央及市政府各負責一半,合計約1.2萬戶的社宅興辦計畫,皆已超過完成目標,分別為市政府興辦戶數6,953戶、中央盤點22處基地約9,531戶。

盧秀燕指出,目前市政府持續進行第二階段社宅規劃興建,此外,台中社宅年輕人居住率更是六都第一,加上近期申請件數爆量的「眷戀山光好宅」,顯見社宅政策受年輕族群買單,整體政策還算成功。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3.8億囤房稅額 全入租金補貼

居住正義第二箭為推動囤房稅,該政策已於今(2022)年4月21日三讀修正通過,針對持有非自住住家用房屋按差別稅率課徵房屋稅,4戶以下每戶2.4%、5戶以上每戶3.6%,並將於今年7月實施,反映在2023年房屋稅單,預估徵收3.8億元的稅額,將全數用在青年及弱勢族群的租屋補貼,協助更多年輕人及弱勢族群。

中市落實居住正義三箭 進度全公開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