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北台年輕人如何買房?平均地權後的購屋新思維

北台灣的客運園區成為了首購的重點熱門區域

全台五百大製造業有超過三分之一在桃園設廠,由於比鄰大台北都會區及近年的重大公共建設、許多投資都在桃園,從傳產、生技、物流、光電、航太、綠能等產業聚落匯聚於桃園,就業機會蓬勃,而台灣桃園國際機場座落於大園區,是台灣主要的國際門戶之一。

台灣桃園國際機場座落於大園區,是台灣最重主要的國際門戶

交通網絡在2023年圳頭交流道開通後,更使區域的聯外動線再進化,而受惠最顯著的則是區內重劃區『客運園區』!客運園區除了吸收了青埔外溢人口外,還有大園和觀音工業區的就業者。未來還將加入大園智慧科學園區、A16清華大學醫療園區,以及部分竹科購屋族前來置產。台61線南延伸至新竹,北延伸至八里,航城路和月桃路的拓寬以及圳頭交流道等交通建設,持續的跟進下,這些交通和就業機會的持續改善,使客運園區未來擁有不可忽視的潛力

『客運園區』在就業剛需、交通機能、區域發展皆快速成長,且桃園核心房價直逼雙北外環的情況下,本區部份建案開始出現3字頭的成交價,有少數建案仍在2字頭的區間,儼然成超夯首購熱區。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璽閱廣告林明弘表示台灣眾多大企業對航空城發展信心十足

而璽閱廣告林明弘指出,大園現有的就業機會已超過10萬人口,剛性需求強勁,2022年統一超商、星宇航空、大樹醫藥、健策精密、中華貿易開發、藥華醫藥等生技、物流等多種產業合計投資逾220億元,顯示企業對航空城投資的動能與信心,未來周邊的商業區、住宅區天花板值得期待。

航空界頗受矚目的星宇航空,除了航線受矚目外,也加入桃園航空城的計畫,計畫在此興建企業總部,難怪周邊的建案如此熱絡

總體市場回歸於『自住的剛性需求』為主,『長期置產』為輔的局勢,林明弘進一步提醒:

1. 選購一間『好住的房子』是最大前提,在蛋白區可獲得舒適的居住空間,遠比在市中心買老屋或新蝸居更值得。買房子是當下的決定,而居住則是面臨五年~十年的室內空間、社區規劃、棟距條件等等,現行市場有許多低總價、壓縮坪數的房屋,除了較好入手外,建議仍須考慮居住空間是否足夠,以及未來轉手時格局是否有足夠的競爭力。

2. 平均地權條例修法後,預售合約限制轉讓,意即購入後就進入了不能處分的閉鎖期,較難有轉圜的彈性,而目前市面上有許多建案以拉長付款期限來吸引客戶以『低自備』、『工程優付』等方式輕鬆購屋,確實付款期拉長降低了購屋的門檻,不過時間一拉長變數就多,建議消費者在購入前要多加評估自身狀況,選購適合自己的產品,新法上路後,風險控管就顯的更為重要,避免錯估形勢因小失大。

3.買房是大多數人一生最大筆的支出,為了避免購買到一個不太好住,也不好脫手的房子,我們應該慎重考慮,並好好作好功課,在客運園區中選擇具有舒適居住空間、格局符合自己需求的房子。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想知道更多的新案訊息:https://lin.ee/C5ppshN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