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軌道加科技成置產2大強心針 捷運板南沿線土城後勢看好

沿著「軌道」置產,向來是多數民眾購屋的不二法門,若再加上近年熱議的「科技廊道」題材,對於有意進場的購屋族而言,儼然是2大強心針,其中又以新北市土城區捷運板南線的頂埔站,近來備受關注。

聯外交通路網便捷

土城區內不僅擁有雙北市捷運胃納量最大的板南線,未來光是捷運線就有3條,包括未來將銜接的捷運三鶯線、捷運萬大–中和–樹林線,另外還有中山高、北二高及台65線,並預計在2027年底完工國道3號金城交流道,聯外交通路網非常便捷。

區內的頂埔站又是營運中板南線及興建中三鶯線的第1站,未來將是北捷系統中第2個雙路線端點車站,另一個則是南港展覽館站;過去南港被稱為黑箱,如今因南軟就業人口紅利及交通便捷,使得南港大翻身。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中央路四段空拍圖

打造新北科技廊道

循著「台北科技走廊」(南軟–大內湖–北士科)的成功發展模式,現如今從中和到土城,沿線的產業聚落打造出一條新的「新北科技廊道」,其中同樣具備軌道優勢、科技題材的頂埔站,區內的產業型態及生活環境也正在轉型中。

土城工業區自開發後,產業型態從傳統產業,近年逐漸被高科技產業所取代,不斷吸引國內外國際級的企業集團佈局土城,包括鴻海總部、正崴集團、耀華集團等企業匯聚。

廠辦立體化創需求

在新北市政府積極推動「工業區更新立體化發展方案」下,除提升容積率方式強化產業用地的使用效率,更因應創新產業發展的時效需求,加速民間投資,促進產業升級轉型,提升國內投資動能,例如大型指標廠辦都更案『中工雲宇宙AI園區』就坐落在本區,預期可創造約1.3萬名就業機會。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工業土地稀缺問題,需透過廠辦立體化及都更案來提供樓板面積滿足需求,例如華南金控資訊大樓、國泰人壽廠辦、花王印刷廠辦及上述的『中工雲宇宙AI園區』案等,除帶來數萬名的就業人口機會,提升區域經濟發展外,也帶動周邊房地產的需求。

國泰人壽廠辦大樓

皇翔美學推質感宅

土城轉型之際,還包括在地建商的回饋,例如皇翔建設(股票代號2545)看好土城未來的區域發展,布局已久,多年來已推出不少具代表性的指標案外,近年陸續推出的『皇翔PARK』、『皇翔芊翠』、『皇翔芊樾』、『皇翔MRT』更深受購屋族喜愛。 皇翔建設認為,除讓在地就業人口就近有房住外,在生活環境上同樣需要講究,每次推案本著回饋在地鄰里初心,同時須兼顧城市美學的發展,推案考量如何美化整個街廓,打造地標建築,如近期於鄰近板南線頂埔站四號出口、步行約1分鐘到家的『泱美』,便是懷抱對土地的摯愛與熱誠所規劃的質感美宅,該案基地面積約2,843坪,規劃40至46坪的3房產品,預計2025年底完工。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頂埔捷運站

《住展雜誌》創立於1985年,是全台第一家房產媒體
擁有最豐富且即時的預售屋、新成屋資訊
以上文章未經授權,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官方網站:www.myhousing.com.tw
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