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中央社宅連發 板橋江翠將再添220戶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繼9月底「稚匯好室」及「懷石好室」2處中央社宅動土後,國家住都中心的第3處社宅「玫瑰好室」、第4處社宅「江翠好室」,也於近日舉辦開工典禮,為新北板橋江翠地區再添2處中央社宅,預計2案將在2024年完工。

基地鄰近板南線 捷運一站進北市

「玫瑰好室」及「江翠好室」2處社宅基地,鄰近新海人工濕地與捷運板南線江子翠站,距台北市僅1站距離,交通條件優越;2案將興建地下3層、地上14層建築,完工後將可為當地提供220戶社會住宅。

國家住都中心指出,「玫瑰好室」及「江翠好室」2處社宅,都具有綠建築、智慧建築、耐震標章,並採用通用化設計,同時皆規劃有店鋪,能協助帶動周邊生活機能;另考量社區居民所需,國家住都中心於「玫瑰好室」社宅規劃有日照中心,並於「江翠好室」社宅設置幼兒園,讓民眾無論是想成家立業、還是想在地安老,都能夠安心入住。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中央社宅衝刺期 年底前再拚9處動土

值得注意的是,新開工的2處社宅基地,皆為財政部國有財產署提供。財政部國產署長曾國基表示,為協助興辦社會住宅,國產署後續將盤點全國各地適合的土地,並於未來優先提供給社會住宅使用,期能藉由活化國有土地興辦社會住宅,創造更具公益性的土地價值。

國家住都中心強調,「玫瑰好室」及「江翠好室」社宅,是跨部會及地方的共同合作成果,除了已開工的4處社會住宅外,後續中央尚有多個社會住宅即將動土,預計今(2021)年底前開工的社宅基地將達13處,期望能透過加快社宅興辦腳步,讓所有期待社會住宅的民眾,都能更接近安心居住的願望。

中央社宅連發 板橋江翠將再添220戶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