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開拆塭仔圳違建 新北拚年底完成拆遷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新北市新莊、泰山交界處的塭仔圳重劃區,目前已進入實質開發階段,新北市政府表示,上週已針對第一區明顯延宕搬遷的違法建物進行勸離拆除,第二區的補償金發價等行政作業也進行中,希望全區的拆遷作業能如期在今(2021)年底完工。

總開發面積達398公頃的塭仔圳市地重劃計畫,是新北市歷來面積最大的重劃案,全區以中正路為界,分為兩大開發區域。新北市地政局指出,塭仔圳第一區為期1年的自動搬遷期限,已在今年9月28日到期,目前市府已針對區內指標性違章建築、有公共安全危險疑慮或明顯延宕拆遷作業情形的建物,展開強制拆除前置作業,期間會先進行溝通勸離,若經判斷影響工程進行,才會進入強拆環節。

重劃作業刻不容緩 塭仔圳第二區啟動拆除工程

新北市地政局表示,上週經溝通後,取得一處位於新北大道上明顯延宕拆遷違法建物的搬遷戶同意,旋即展開該建物的強制拆除作業,由於該建物已超過自動搬遷期,故無法獲得自動搬遷獎勵金;新北市政府指出,推動塭仔圳重劃作業是刻不容緩的業務,呼籲當地民眾配合相關作業,共創政府民間雙贏局面。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除第一區自動搬遷期已屆期,塭仔圳第二區的自動搬遷期限也即將在今年12月31日到期;新北市地政局指出,為配合既定開發時程,市府除持續進行第二區地上物拆遷補償費發價作業,也已同步展開第二區地上物的拆除工程,截至目前,第二區發價作業的通知發放比例已達9成以上。

開拆塭仔圳違建 新北拚年底完成拆遷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