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對付海砂屋釘子戶 新北市府鐵腕執法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新北住都中心近日成功整合首件海砂屋都更案「新莊公園一路案」,同意比例達100%,目前已順利拆除建物主體,未來將由禾蓮開發實施更新工程,預計將於今(2022)年5月動工。

新北住都中心表示,本案能順利推動,歸功於去年底經新北市議會三讀通過的《新北市高氯離子鋼筋混凝土建築物處理自治條例》,以限期使用、強制拆除、拆除補助等政策,對付不願配合的「釘子戶」。新北市住都中心執行長汪禮國指出,許多海砂屋遲遲無法推動重建的主因,是出自於部分住戶對重建利益的迷思,加上過去缺乏強制拆除極度危險海砂屋的實際行為,導致更新進度延宕,影響公共安全。

蘿蔔加大棒 加速海砂屋重建

新北市工務局長詹榮峰表示,新上路的《新北市高氯離子鋼筋混凝土建築物處理自治條例》,明訂海砂屋限期停止使用及限期拆除的認定標準,所有權人若違反條例,除可罰3萬元以上6萬元以下罰鍰外,還可按次進行處罰,必要時更可依《建築法》強制拆除建物;此外,針對未依規定停止使用的住戶,新北市政府可連續處5,000元以上、6萬元以下罰鍰,必要時更可依法停止供水、供電。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工務局補充,新北市政府為提升居民都更意願,提供海砂屋拆除戶相關補助,在海砂屋拆除後,每戶最高可獲得20萬元補助金,若是在建物經核定為海砂屋超過3年後才拆除者,每戶的補助費用每年將遞減10%,期能藉此加速家園重建進度。

對付海砂屋釘子戶 新北市府鐵腕執法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