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北都更危老案 累計超過700件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新北市政府近年積極推動多元都市更新政策,核准件數累計超過700案,已趨近以往20年來更新案總和的4倍。新北市都市更新處長張壽文表示,新北市府大力推動如捷運場站及主要幹道沿線周邊、加速危老房屋重建等都更相關政策,希望能維護並保障民眾的居住安全。

符合條件危老案 可領5.5萬補助金

張壽文表示,以蘆洲地區為例,多元都更申請案件達22件,自2019年後已成長了2.6倍。除位於水湳街的海砂屋重建案,該地區亦有中央路與中山二路舊市場用地申請獎投暨多目標的改建案,近日陸續有長安街舊倉庫活化案件,及民族路申請原建築容積的危老重建案等動工案例。此外,新北住都中心也已跟長安街193巷社區簽約。

張壽文補充,除了在行政審查程序上的簡化與高效,市府亦有相關減輕負擔的措施,經核准後尚未取得使用執照的危老重建案且符合相關規定者,可獲得5.5萬元的補助,若有民眾需要均可提出申請。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新北都更危老案 累計超過700件

【台灣最資深37年房產媒體,預售新成屋最齊全資料庫在這:《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