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安坑輕軌將完工 三環六線延伸推泰板輕軌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新北市積極推動三環六線,並已於2020年完成淡海輕軌第一期、新北環狀線營運通車,加上今(2022)年底將通車的安坑輕軌,4年三線完成後,新北境內將增加26公里26座車站。此外,今(2022)年2月21日國發會建議行政院核定的五泰輕軌,新北市將延伸推動泰板輕軌至板橋。

安坑輕軌 省安坑民眾15分通勤時間

新北市捷運局新聞提及,新北市捷運局長李政安說明,今(2022)年底將完工的安坑輕軌,自環狀線十四張站銜接的安坑輕軌十四張(K9)站至雙城(K1)站,全長7.5公里。除提供安坑居民前往都會區可節省15至20分鐘外,配合安和路一、二段道路拓寬與排水設施改善,安和國小(K8)站新闢道路工程,也將大幅改善地區交通及區域排水,整頓市容並提供市民更優化友善的通行環境,而於工程特色部份,則採浮動式道床降低震動噪音,隔音牆與架空線共構,視覺量體簡潔。

 捷運三環六線於2030年的願景,是新北市境內將達成139公里及121座車站,每十萬市民享有3座車站,與東京、首爾齊平,超越新加坡。新北市亦積極推動汐東捷運與基隆捷運共機廠,共站及系統共用、延伸三鶯線至桃園八德段與桃園綠線串接,待行政院核定的五泰輕軌,將延伸推動泰板輕軌至板橋,這些新契機將形成串接基隆、台北、新北及桃園的三環六線延伸的捷運路網。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安坑輕軌將完工 三環六線延伸推泰板輕軌

【台灣最資深37年房產媒體,預售新成屋最齊全資料庫在這:《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