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國產署改建案 有望綁定南港千坪商業地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財政部國產署原址改建案綁定兩宗精華地上權,包裹式對外招商,不料流標收場。國產署對媒體透露,近期將檢討該案的招標條件,預計下半年再推出,除以原條件再次招商,也不排除改搭配其他宗精華地上權的可能性,而位在南港瓶蓋工廠旁的千坪商業區土地,便是可能的選項之一。

國產署辦公廳原址座落在台北市東區的光復南路上,為屋齡40年以上的老舊建物,急須改建;根據招商內容,得標者需負擔國產署辦公廳改建費用,但卻可以取得分別位於中正區古亭站金華段、捷運民權西路站中山段的兩宗精華地上權開發案,在今年5月正式公告招商。

國產署原先認為,所綁定的兩宗地上權地段良好,極具開發潛力,應可順利標脫,未料開標當日卻乏人問津,慘遭流標;國產署表示,因招標進度牽涉改建期程,近期將積極與顧問公司檢討業者卻步原因,下半年會再釋出該案。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據經濟日報報導,國產署後續除了以原條件再推出原址改建案外,也有可能以更換綁定地上權標的方式,重新釋出,而在國產署手中的土地中,又以位於南港瓶蓋工廠旁的千坪特定商業區土地,列標可能性最大。

報導指出,國產署手中這塊瓶蓋工廠旁基地,原先是規劃留給衛福部做為長照據點,但因遲遲未有進展,本就規劃將會在今年以地上權方式釋出,目前尚未列標的原因之一,便是要做為國產署原址改建案的備案。

住展房屋網觀察,利多題材不斷的南港區,近年的房市發展相當熱絡,而這塊特定商業區土地不僅擁有千坪基地,更鄰近具三鐵共構優勢的南港火車站,開發潛力相當可觀,預料國產署原址改建案若後續真改綁定這塊標的,標脫機會可望大幅提升。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