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積電高雄新廠另尋新地? 高市府:不實謠言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台積電進駐高雄擴廠,引爆當地房市,近日有議員指出,台積電疑似對於高雄市政府實施的中油舊廠整污工程信心不足,因此有意轉向中油廠區宏毅宿舍群用地設廠。對此高雄市政府發布新聞稿澄清,目前台積電設廠用地的污染整治工作正如期如質進行,相關搬遷資訊,純屬不實謠言。

由李眉蓁、陳麗娜、黃香菽、李亞築等高雄市議員組成的「KK政線」,近日與中油舊廠宿舍區居民召開記者會,指出高雄市政府為提供台積電第一期建廠土地,目前正著手實施中油舊廠污染整治工程,除擔心逸散毒氣成為鄰近居民的健康隱憂外,更憂慮市府會將台積電建廠用地遷移至中油廠區宏毅宿舍群,影響當地千餘名居民的居住權益。

降低居民疑慮 高市府公布環境監測數據

對此高雄市環保局回應,中油高雄煉油廠的整治工程,目前正依污染改善計畫書內容及進度執行,高雄市政府於整治期間,每日均派員進行現場監督查核工作,除要求廠商確實依改善計畫書內容規定辦理外,也要求其做好相關二次污染防治措施。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高雄市環保局指出,依據環境監測結果顯示,用地整治期間的苯濃度,最高值僅1.04ppb,遠低於40ppb的管制標準,其餘相關監測數據也均公開於環保局官網;未來市府將持續公開相關資訊,並會在廠區門口設置看板提供民眾閱覽,期能降低周遭居民的疑慮。

台積電高雄新廠另尋新地? 高市府:不實謠言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