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低利加台商返鄉 中古名宅身價仍不凡

【文/住展房屋網】早年天龍國有幾處知名建案,建商招牌硬,樓群造得美,區段品味佳,進駐名人多。若干年後,這些社區或美廈都成了人們口中的十大名宅或十大豪宅。當然,年代有差別,後浪推前浪,90年代的帝寶如今已成「大叔級」;近幾年的文華苑、一品苑等等,如雷貫耳,偶有交易立即見報。

更早的敦化雙星、國泰一品、太平洋鳳翔等等,在資深房地產人的印象中,光環猶存。帝景水花園、仁愛鴻禧,及信義計劃區內幾處名邸,連遠在對岸的台商也耳熟能詳。換言之,像紅過的藝人一樣,即使人氣已褪,甚至落入平庸,但瘦死的駱駝比馬大,在房市仍有餘感。

有人寧花較多錢買賓士、寶馬中古車,不要新的國產車。這種心理也會讓你有機會時,去買「過氣」的名宅。畢竟在任何社會,面子都極要緊。A貨名牌包、勞力士錶皆曾風靡一時,可窺見此理奧旨。名宅當然假不了,房價也仍不低,能買得起必得有點底子。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近時台商返島買地置宅,其中不少相中資深名宅豪宅。因他們若干年前登陸時,這些名宅正紅著,印象深刻。況且現今新豪宅太昂貴,何妨買老名宅,一償當年年宿願?很像古代做大官告老返鄉,三年清官任,十萬雪花銀,返鄉置產,事所必然。

前些日北市東區某名宅社區,短時內售出數戶,買家正是自彼岸回歸的功成名就者,或許成交金額尚未列入官方相關統計中,但相信再過一陣子,交易數字還會往上增加。否則,幾十年辛勤打拚賺的錢,要堆在哪兒?

近十年行庫房貸利率都低,保住了許多套資金的業主,也保住股市在某水平之上。如果利率翻高,則股滙市、房市都會很亂。川普乃房產大亨出身,深明其中道理,故三番兩次呼籲聯準會降息!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