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觀音地價上漲 草漯推案小宅化

【文/住展房屋網】近年來房市景氣火熱,都會區房價一路上揚,二線的觀音地區也有反應;近半年觀音草漯重劃區的房、地價明顯上漲。據住展房屋網調查,觀音年初的土地價位普遍約在15~20萬/坪間,可自第三季起,土地價格成交價已約22萬/坪上下,若是大面積、臨幹道的土地,更達25萬/坪,漲勢相當明顯。

觀音土地價格雖明顯上揚,但仍比桃園、蘆竹、中壢等區低廉,因此吸引多路建商前往購地推案,故房市推案量居高不下,截至目前,觀音全區推案量已達1417戶,已逼近去年全年的1491戶,且因目前還有多個建案正籌備中,估計尚有逾百戶的案量待推出,因此可以肯定,觀音今年的推案量會超越去年,再創歷年新高。

不僅如此,由於觀音區的土地價格持續上漲,加上原物料及工資都上揚,故也拉高整體的總銷售案量,目前共已達96.5億元,已超越去年的87.6億元,換算平均單戶房價達681萬/戶,已較去年上漲約15%,漲勢直逼都會區。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觀音地價上漲 草漯推案小宅化
鴻灃一心生活外觀

分析觀音房市推案產品,擁有大面積重劃區的草漯重劃區,仍是推案最多的區塊,共有835戶,佔比近6成,其中大樓、公寓小宅產品則佔逾九成,反而當地早期的主流透天產品,占比只剩約4%。近期推出的新建案有「鴻灃一心」、「水覓一方」、「夏戀2」、「織光樹」、「佳均綻」等案,都是低總小宅產品。

觀音地價上漲 草漯推案小宅化
織光樹日景圖

至於當地客戶喜愛的透天產品,則退居都計外圍地段,如「易墅家」、「嘉樂富」、「文林印象」、「綠藝2」、「豐禾居Ⅱ」、「堡居威秀」等,合計供應有300餘戶,占比不少,而這批透天案多位於新坡周邊,或是66快速道附近,交通條件不差,且單戶總價多在千萬以內,故銷售成績還不錯。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