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原物料狂漲營建成本壓不住 未來大基地建案難再見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日前一則國際新聞指出,印度鋼鐵大廠塔塔鋼鐵(Tata Steel)執行長納倫德蘭(T.V. Narendran)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由於成本上揚以及中國出口減少,未來鋼鐵價格將「遠高於」過去十年的水準,這等同於在告訴大眾,未來營建成本只會更高,房價回不去了。

原物料狂漲營建成本壓不住 未來大基地建案難再見
除了鋼鐵,其他建材的成本也大幅提升,直接反映在營建成本上。(本篇新聞圖片由必加廣告行銷提供)

通膨助漲、原物料成本反映衝擊 房價難回頭

疫情雖看似趨緩,但連續兩年全球性的邊境管制政策,打亂經濟發展,各國迎來通貨膨脹高漲的疑慮,供應鏈短缺、原物料漲價,沉重的成本壓力,讓台灣麥當勞開連鎖速食業第一槍,宣布11/24調漲多達29個品項,漲幅最高達21.2%,SUBWAY部分商品也進行價格的調整,其餘速食業者都在審慎評估是否跟進。全球的食物通膨也持續惡化,馬鈴薯、咖啡豆等原物料今年漲幅超過70%以上,速食業者如是,營造商、建商更是背負沉重的壓力。

原物料狂漲營建成本壓不住 未來大基地建案難再見
全球原物料上漲,像馬鈴薯價格今年漲幅也超過70%,通膨持續惡化。(本篇新聞圖片由必加廣告行銷提供)

尤其房地產造價成本很大一部分取決於建材價格及營建工資,兩者加起來上漲15%~20%都算在合理範圍,然而全世界因為covid-19,面臨航運塞港、貨櫃欠缺等問題,使得航運成本大漲2-3倍。運輸成本的增加,連帶影響進口物資與進口原料的上漲,因此有報告指出從2019年下半年至今,房地產的造價成本大概已飛漲了35%。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然而漲價的還不只營造成本,目前台灣各大都市的可建素地已愈來愈少,每當有素地標售,總會在報章雜誌上看到建商再創高價競標的新聞,特別是大台北地區,更是一地難求,標出的價格遠遠高於底價,甚至達到底價的一倍以上,想等房價回頭,實屬不易。

原物料狂漲營建成本壓不住 未來大基地建案難再見
除了通膨、營建成本的提高,土地取得不易等因素,都將造成房價難以回頭的狀況。(本篇新聞圖片由必加廣告行銷提供)

大基地都更案耗時費力未來整合難度大增

隨著營造成本提高、加上土地取得不易,直接影響到的還有都市更新的問題。都市更新常因產權複雜本就難以整合,成本再向上墊高,對建商來說無疑是更加沉重的負荷,俗話說:「殺頭生意有人做,虧本生意無人做。」各項成本的增加,影響建商介入整合的意願,未來要有建商願意耗時耗力整合出大基地的都更案,更是難上加難。

位居羅斯福路交通樞紐的【景美聯山】是北市稱最難取得的千坪基地都更案,該案位處景美的核心地段,周邊環境舒適、生活機能成熟,社區具備完善的規劃,加上以頂級建材、豪宅規格打造,是一座值得傳承的古典崗石花園城堡,絕版稀有的地段優勢,賣一戶少一戶,未來難再見,吸引許多人的青睞,相信也值得在北市尋覓好宅的購屋客前來實地鑑賞。

原物料狂漲營建成本壓不住 未來大基地建案難再見
景美聯山擁有千坪大基地規劃,加上全棟石材、好宅規格打造,實屬難得一見的好房。(本篇新聞圖片由必加廣告行銷提供)

【景美聯山】

羅斯福路大道首排/市心核心地王/ 捷運景美站3號旁

18層&12層/66坪-134坪/ 新古典崗石花園城堡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貴賓專線:02-8931-6688

基地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六段182號旁

接待會館|台北市羅斯福路六段198號

官方網站|http://www.beeplus.com.tw/event/jingmei/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免責聲明:文中所提之內容,並非任何投資建議與參考,請審慎判斷評估風險,自負盈虧。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