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中南屯五期MEGE PARK 自住客回歸蛋黃區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受全球疫情、政經局勢影響,面對國際供應鏈重組、市場變化及產業轉型挑戰下,政府推動「投資台灣三大方案」中,有越來越多台商、企業和科技菁英紛紛回流,其中選定落腳台中的包括:華電電子中科晶圓廠、台萬工業、車王電子、巨大機械、新虎將機械等,不僅創造就業機會,也直接、間接帶動房地產動能。

有宜居生活環境,才能讓企業安心扎根發展,其中包括發展中的新興重劃區、水湳經貿園區、機捷特區、綠美圖、巨蛋計畫等,以及五期、七期重劃區、美術園道、勤美草悟道等生活機能成熟的文教生活商圈。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台中南屯五期MEGE PARK 自住客回歸蛋黃區

新興重劃區 推案攻百

過去買重劃區是因為市區房價外溢效益,現如今新興重劃區房價不斷創新高,新案更直追新北價,近期因綠美圖上樑,水湳經貿園區的推案開價『坐8望9』,建商心態更想直接攻百;今年遠雄建設在創研區推出小坪數3房的「遠雄純寓」,3月的實價登錄來到最高每坪69.5萬元;總太建設於中央公園首排,即將推出百坪以上的「總太至境」,市場預估每坪80~100萬元。

有意進場的購屋族,在這一波政府打房、疫情嚴峻下,原預期房價反轉,但市場反應缺工、原物料大漲,使得房價出現緩漲現象;再加上目前來看屋者多數是剛性需求的首購、首換族,不少考量重劃區還需等待建置期太長,過往買不起成熟機能完整市中心的建案,房價相對更保值抗跌,於是將重心返轉回蛋黃區置產。

台中南屯五期MEGE PARK 自住客回歸蛋黃區

成熟蛋黃區 自住首選

盤點台中市發展成熟、機能完整的蛋黃區,例如西屯區、南屯區,一直是自住首選,因此眾多知名建商在此陸續開案;而台中預售市場極重視品牌效應,不少人是跟著品牌建商買的,這些具有好口碑的品牌建商,自然也就在預售市場上傳開了,他們不乏上櫃建商、具良好誠信&品質、以自住需求推案,甚至願意接受市場監督,開發更多理想移居生活的建案。

例如鉅陞建築團隊在台中市區成功推出南青山系列微造鎮共3期,不僅受市場好評外,更積極推案,近年來圈地有其獨到精準眼光,以市中心精華地段為主,包含近期即將於五權西路二段、東興路口推出的危老案;而南屯路、近文心路口,購入830坪的土地,總價更刷新當地新高,預計每年將推出一至兩個新建案。

近年因疫情缺工問題嚴重,加上原物料不斷上漲,使得開發商與自住客不得不把風險降到最低,舉例來說,知名建商再次回歸關注市中心,在已建置成熟的蛋黃區獵地推案,因為成熟的蛋黃區,自住客只要到基地附近走一走,眼見為憑,自然可降低買房風險;再加上區域開發得早,幾乎已無餘地,土地取得不易,目前在蛋黃區的新推案稀缺。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海悅廣告專案經理林大又表示,自住客不想再等重劃區了,寧願多花一點錢來買生活機能完善、保值抗跌的蛋黃區,即使將來換屋,心裡一點也不會覺得委屈,這是新一代自住客的購屋心態。

南屯五期案 坐5望6

觀察台中行情,南屯五期區域預售推案開價『坐5望6』;近期個案表現,「長安大墩」、「惠宇敦悅」,今年一月實價登錄,同樣都是每坪最高53.7萬元,受惠於區內擁有指標商圈、完整生活機能、還有捷運,包含Costco好市多、迪卡農、IKEA,周邊還有美術館商圈、勤美商圈,交通有綠捷、近五權西交流道,20分鐘可至烏日高鐵站等便利性。首購、首換族回來買核心蛋黃區青睞中、小坪數的產品,將是支撐這一波剛性買盤的主力客戶對象。

詳細資訊:https://bit.ly/3bd1qWm

【台灣最資深37年房產媒體,預售新成屋最齊全資料庫在這:《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免責聲明:文中所提之內容,並非任何投資建議與參考,請審慎判斷評估風險,自負盈虧。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