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大台北僅存!710公頃洲美關渡平原,河濱綠色廊帶寶藏

華燈繁市中的最後淨土

根據美國威斯康辛大學的研究報告指出,一座城市需要有40%的樹冠遮蓋率(綠遮蔭率),才能完全抵銷柏油路產生的高溫 ; 20%的樹冠遮蓋率,則是維持城市降溫、居住健康最低的指標。而台北市的綠遮蔭率,平均僅佔平地面積的1.3%,遠低於世界標準值。 

而面積高達710公頃的洲美關渡平原,擁有廣大的草地、濕地、水植覆蓋等天然地表,除了發揮降低台北盆地高溫的效果,周圍區域則擁有大幅高於其他地區的高綠遮蔭率,堪稱為台北的生命之源,也是大台北最宜居的珍貴淨土。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關渡平原

綠色廊道延綿遠長,賞味台北四季

沿著洲美關渡平原,以竹圍生活圈為起點,隨著『黃金自行車道』的路線一路沿著河岸前行,路途中可見高達229種的豐富鳥類,與獨有的濕地動物與佔地76公頃的紅樹林生態,成為台北獨一無二的綠色廊道。也正是這種獨特性,居住這裡與生活有了不同的樂活樣貌。喜歡運動的居民,午後踩著自行車,往北探索淡水的人文歷史; 熱愛風景的人們,在河濱席地而坐,與家人朋友相聚,多元的生活享受,因為關渡平原串連而成的綠色廊道,沒有界線沒有終點,只有讓人探索不完的驚喜,感受壯麗廣闊的繽紛四季。

關渡平原 河濱自行車道

一站抵達,一望無際的遼闊

青澤-蒔光泊旅所在的竹圍生活圈,位處綠色廊道起點,得天獨厚的黃金位置,僅捷運一站距離,即可投入關渡平原與自然公園的自然懷抱之中,愜意地欣賞動物們的活潑躍動,感受黑面琵鷺與翠翼鳩的優雅步伐,體會在紫花睡蓮水生植物熱情綻放的自然生活。除此之外,發展成熟的商圈生活機能、Costco美式賣場,與淡水馬偕紀念醫院的專業醫療資源,使青澤-蒔光泊旅成為同時追求生活便利,與自然綠意的住宅最佳選擇。

青澤-蒔光泊旅

【青澤-蒔光泊旅】捷運竹圍站
坪數規劃:29-72坪,2-4房
接待中心:新北市淡水區民權路1號
貴賓專線:(02)2809-1288
官方網站:https://reurl.cc/Myb6g4

※免責聲明:文中所提之內容,並非任何投資建議與參考,請審慎判斷評估風險,自負盈虧。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