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居家風水系列 談中南部建物形局(一)

【文/住展房屋網】近十年來的房地產,身價起伏像潮汐波浪,投資客就像弄潮兒、衝浪客,隨之俯仰,討生活賺家當。自住的買家比較不一樣,考量生活圈交通狀況,和宅內老小對醫療或學校的需求,而覓求適合區段街路。此外,最好能兼顧住家形局的吉旺順當,才稱得上安家樂業。

人們過年過節,慣常彼此祝福,而平安吉祥如意乃普遍用詞。居住何等屋宅,能保平安吉祥?本篇且來談談台島北南各都的風水形局,供讀友們參考。

先看港都高雄,幅員遼闊,依山傍海。舊市區大道通衢,樓宇錯落,又有捷運穿梭往來,龍長水闊之區段不少。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近兩年來更因經濟建設加碼,成為房地產光熱源頭之一。不論擇宅居,或開店及租買辦公室,皆宜留意區段內各社區聚落的分布配置形勢。

從前建物以透天厝為主,近卅年公寓大樓興起,建商以社區聚落為主體,數十戶乃至數百戶,成批分斯蓋房屋。於是,城市高樓遽增;相對之下,成排透天厝顯得低矮,氣勢不足。尤其又多為早期所建,屋齡較久,高低差,新舊比,形局勝劣不言可喻。

水來則龍來,水分則龍起,水交則龍止。此處水指道路,龍指建物;因道路寬闊者,宜造寬闊高大建物,以承其旺氣。試想中山一路或五福三路,道旁皆為三、四層透天厝店面住家,哪有氣勢可言?龍長水闊當代發,係指道路寬闊樓宇相連綿長,形局氣勢自佳。

是故,倘有購置房宅之需,先估算手頭預算,匹配相當等級區段,再選擇高大建物或獨棟或社區,總以宏偉壯闊為優,高大平正為次,低矮錯落者避之。如此,不論自住或未來脫手,都少阻滯。更重要是好形局,端正配置平面,則老少平安,自然生福。

透天厝不是不善,乃因周遭常見高樓四起,阻氣遮陽,易成困局。若處在開闊空間,或坡地寬廣,社區街巷齊整,房舍儼然,則形勢清明,即適居住。家口較眾者,三、四層合居亦甚相宜。避開正前方或左前方的高樓鉅廈,便不足慮。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港都高雄,有海景、澄清湖景、愛河景、壽山景等,皆為大眾熟知。每一處各有殊勝特點,畢竟水陸之交,總有生機交互迴旋,迢遞到宅。選擇以山水湖公園為主景時,須留意建物與其相對方位。如山不可近,近必欺我。水不宜纏,纏則困我。山川靈秀之氣,適當距離才能領納。

也有以公共建築為主景者,如美術館、圖書館,或大學城等,氣質品調較優雅,想當然區段必較高檔,值得長居久駐,如是則以彼此在右前方相對方位為佳。譬如坐南朝北者,主景在右前方東北位。或坐北朝南宅,主景在西南方等等。相對方位有利,才不枉費花大錢來親近。

高架道路或鐵路周遭,適當距離有益無害,但噪音必須避開,則可擇居。未來捷運高架仍將持續增建,認真搞清楚有利的樓層,多了好些選項,亦是聰明的作為。

讀者如有風水命理問題可來電

○九一○一八六○一○ 洽 問

居家風水系列 談中南部建物形局(一) 住家形局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