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以前二樓不被喜歡」建商1說法不一樣了!網不領情:感覺問題

好房網News記者黃芸涵/綜合報導
不少購屋族對某些樓層有明顯偏好,近日網友在臉書社團提問,以前二樓都不被喜歡,常被別人評論有一堆管線,但建商告訴她新案已經不同!詢問是否還有其他缺點。
這名網友發文表示,目前在鄉下看新華廈,知道二樓一向不討喜,但建商說現在管線在一樓,走明管也好維修,使她認真考慮該戶,較不用擔心小孩會吵到下面住家,但仍好奇有沒有其他缺點。
建商說現在管線在一樓,走明管也好維修。示意圖與內文無關/翻攝自Google maps
位於鳳山區福誠2街,早期較具規模地上權宅的「R5新世界」,總樓層15層,坪數26~52坪,於2017年推出,近1年成交均價則落在15.8萬元。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問題拋出,許多過來人分享優劣,「目前住二樓,電梯不用等,樓下是大廳,動作大不用怕樓下講話,光這2點省去不少麻煩就值了」、「二樓覺得便宜就可以買,不會吵到樓下我覺得很好」;「住過2樓,吵+空氣差,目前住7樓很不錯」、「路燈招牌、視野、通風不好、蚊蟲問題」、「感覺問題,買電梯通常會買高樓層,一樣爬樓梯買公寓2樓就好,另外買方普遍不喜歡2樓,將來不好脫手」。
房產達人「賣厝阿明」指出,多數人認為2樓最大的缺點是水管轉折處容易堵塞,甚至造成排水管回堵或爆管。另外還有採光弱、蚊蟲多、噪音大、視野可能沒那麼好,如果位於在車道上方,或緊鄰高架橋,車流往來頻繁會很吵;隱私性和安全性相對較差;當地震時結構受力大,擔心柱子斷裂或陷入地下層。
但其實現在新大樓的管線轉彎處並不全都在2樓,有些會安排在1樓,且幾乎都把2樓廁所設計成獨立管線,或把汙水管拉到地下室,大大降低爆管的機率,所以有管線的疑慮,還是要去看管路圖最準確。此外,有的新大樓會將2樓當作公設樓層,直接不賣;而有些則會有「露台」,對於喜歡露台的人有加分效果。
延伸閱讀→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