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紐約新地標 天井式蜂窩建築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來自英國的知名設計師Thomas Heatherwick,曾獲得菲利浦親王設計獎、倫敦設計獎,另外還曾以上海世博英國管,獲得英國皇家建築師學會於2010年所頒發的萊柏金建築獎。他的最新作品─Vessel位於紐約,外型奇特宏偉,如同蜂窩、籃子,樓高45公尺,共有15層樓,其中共有2,500個階梯以及154座交錯的樓梯可供遊客攀爬。

Vessel的確切位置在紐約市曼哈頓島遠西側的哈德遜城市廣場,Thomas Heatherwick指出,Vessel的主要建材為義大利生產製造的鍍青銅鋼與混凝土,其靈感來源為印度階梯天井式的建築,從遠處觀望,就像是一幢立體方格鐵架建築。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Vessel中總共有2,500個階梯和154座交錯樓梯,此外也設有電梯以及80個觀景平台,讓城市居民又或者是遊客能夠於此建築中探索許多未曾想像到的可能。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