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人生有多少個十年

【文/住展雜誌】最近台積電真的很夯,玩股票的也聊台積電,房地產也談台積電,講台灣經濟未來的,更不能忽略台積電。

我有位朋友,近日來哀怨連連,頻頻抱怨說:『哎呀,台積電股價又漲回六百元了啦,原本五百五十幾時想買的,一沒買就又漲上去了。』

事實上,同樣內容我們已聽過N遍,他總是秉持著逢低承接的原則,寧願沒買到也不願買在高點,一定要等股價大跌時才願意買。但當台積電股價驟跌時,這位朋友又換了一套說辭:『應該還沒跌完,等到它落底再來買』。或許,您已經猜到結局了,他總是一再空手,眼睜睜看股價滑落再起高樓,我們笑他是『用嘴巴炒股票』。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除了買股票,他也想買房子;如同買股票逢低進場的原則一樣,從二十幾歲到現在,都還在等房價跌多一點,因為他堅信房價一定會崩盤。我跟他說:『我也相信房價會崩盤,但你的人生中有多少個十年可以等?』

俗話說得好,人無千日好,花無百日紅,房地產也絕無可能永遠只漲不跌,但現實總是殘酷的,一來是我們的青春有限,青春如同我們手中數量有限的籌碼,用少得可憐的本錢賭得到房價崩跌嗎?二來是就算賭中了,房價崩跌時我們真敢買房、或買得起房嗎?

歷史經驗告訴我們一個血淋淋的事實,那就是『十等九輸』。與其幫房東繳房貸,不如自己背房貸!

坦白說,面對房價、物價高漲,首購族買房真有千言萬語的辛酸無處說。但請別氣餒,《住展》本期「雙北5大投資潛力區」、「透視大台北捷運房市」,全面蒐集適合首購、或者置產族布局的房市區。買了房子之後,裝潢想省錢又該怎麼做?就讓「裝潢抗漲術大公開」一文替您指點迷津吧!

如果堅持不買房的民眾,那麼或許可看看「台灣社宅新方向」;也許,您會在社宅找到自己的寄託。不管買不買房,我們仍衷心祝福各位讀者都有個溫馨的窩,為自己、為家人努力的奮鬥著!

人生有多少個十年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