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接軌國際美學趨勢 軟裝設計 未來室內設計新興行業

現今室內設計產業發展趨勢,已具有設計的廣度及美學的深度,在專業分工越來越細化的今日,空間裝飾設計的素質涵養,已越來越受大眾所重視,由日常將軟裝設計思維融入生活,提升整體設計產業美感,然而接軌國際美學趨勢,刻不容緩。

文/江俊浩 圖片/大崑國際室內設計

裝飾設計扮演著以美學搭配及協調手法,來滿足並揉合人們生活型態與視覺美感,使其生活情趣、個人品味及空間環境合為一體,創造出一個專屬的空間,營造有情調、有靈魂、有美感、有性格,顯化出人們心中的氛圍畫面、氣味、記憶、感動及渴望,更是展示美好生活的體驗過程。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審美意識被喚醒

近年軟裝設計在亞洲能見度越來越廣,且逐漸火熱,被視為一門室內設計圈裡,最具爆發趨勢發展的新興行業,尤其現今人們生活在到處充斥數以萬計的美學影像素材環境中,審美的意識已經普遍被喚醒,裝飾美學概念也在不知不覺中進入大眾的視野裡,在這個大趨勢下,越來越多人對於空間設計中的細節更加重視,及對生活美學想法有著不同以往傳統的觀點。

我們可以在許多室內設計空間的陳列作品中,常常看到各式風格完美場景中的擺設,如家具、裝飾畫、藝術品、窗簾布藝、燈飾、陶瓷雕塑、花藝綠植及其它裝飾擺件等,很多都出自空間軟裝設計師(簡稱軟裝師)之手,這股軟裝風潮已逐漸影響室內設計產業從業人員,及對美學、設計、藝術喜愛且有興趣的大眾。

美感效益極大化

現階段軟裝師是台灣近幾年室內設計圈非常火熱的新職,像是一個場域的化妝師、造型師。從場景的布置規劃、空間陳列、風格呈現、軟件配置等,在不動到室內空間格局的情況下,採用各種活動裝飾物,例如藝術品、燈飾、花藝、布飾、活動家具等物件,將環境粧點優化,打造出最適合的空間風格及氛圍。

業主如果想將長期使用的空間,換個風格、換個心情,或者在外租屋有現實條件限制,但想佈置成心中理想的居住環境,又或是預算有限,無法負擔高額木作、泥作等施工成本,這時候軟裝師就能幫助業主,用最小的預算發揮最大的空間美化效益。

接軌國際軟裝趨勢

許多人對於室內設計與軟裝設計有著模糊不清定義,在歐美國家已經將室內設計和軟裝設計的專業度區隔開來,分別成立專屬部門,由室內設計師搭配軟裝設計師,進行空間全面性主題風格的確立,以及針對興趣愛好需求的生活模式給予建議,簡單來說,室內設計是按照設計圖進行施工,軟裝設計是按照設計圖進行採買。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近年由於國人越來越重視生活美學,居家空間上不單純只是對於空間裝修上的要求,對於生活品質及居家氛圍的要求也越來越重視。

《住展雜誌》創立於1985年,是全台第一家房產媒體
擁有最豐富且即時的預售屋、新成屋資訊
以上文章未經授權,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官方網站:www.myhousing.com.tw
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