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高科技產業 成房市要角

文/施絢傑 圖片/FREEPIK

儘管那是一段沒有言論自由,威權、集權的年代,但蔣經國執政時期,至今還是讓不少人感恩懷念甚至津津樂道,原因之一,自是當時小蔣獨排眾議強力推動的十大建設,成為台灣後來發展起飛的重要基石。不過當時還有另一項經濟相關決策,同樣對台灣後來數十年的發展至關重要,那就是確立從原本的勞力密集加工出口,轉型為高科技島。

時至今日,包括半導體、晶圓等高科技組件研發及生產,不僅成為台灣經濟最重要命脈,甚至在近日台海局勢緊張、美中貿易戰劍拔弩張之際,台島因貴為高科技產品生產供應鏈的重要上游環節,而獲得國際間聲援支持,知名大廠台積電甚至被封為新的護國神山。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事實上,高科技產業不光在外貿,甚至國際情勢上佔有重要地位,回到島內,也不光是經濟大動脈;包括產業或廠商的生產及辦公,乃至從業人員基本居住,更在房市端造就強大的需求能量。透過本期封面故事,您將一探這個數十年不墜,甚至還在不斷演化、進化的房市另類奇蹟,其中的軌跡、規模與展望。

當然,不光科技人,對所有國民來說,居住事都一樣重要;這不光只是買賣租賃或自用投資,其實還有很多眉角,大到投入半生努力積蓄才能一圓擁屋夢,但同時也小到生活日常中的柴米油鹽。本刊既名為《住展》,當然必須服膺「住的展覽」之天職,除了新建案資訊及相關政策報導評論外,更提供任何和居住相關的資訊和知識。

居住之事 不光只有買房

如「設計裝潢」單元,我們就朝更精緻化,乃至「空間美學」的方向執行、呈現;另也新增「住展選物」單元,提供、推薦讀者有關居家家飾的優質產品、概念,進而提升住居品質。當然,身為房地產市場唯一且最資深的期刊媒體,為廣納各方意見看法,也陸續開闢專家及讀者投書單元。

以上每個近期新增或轉型的單元,都是希望給予讀者更具廣度與深度的住居相關資訊。
進入新的一年,《住展》會繼續努力,做到「有關居住大事,馬上想到住展」的境界。

《住展雜誌》創立於1985年,是全台第一家房產媒體
擁有最豐富且即時的預售屋、新成屋資訊
以上文章未經授權,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官方網站:www.myhousing.com.tw
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