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案造大浪-三二九檔 案潮洶湧

【文/住展雜誌】今年首波推案巨浪將襲來,大案總銷動輒數十、數百億。綜觀今年各區新案分布,不僅重劃區表現依舊穩定,市區的改建腳步也毫不停歇,三二九檔新案量體持續擴增……

每到春暖花開的時節,國內房地產業界就開始摩拳擦掌,準備掀起年度首波推案巨浪:三二九檔期。北台灣去年創下三二九檔歷史天量,而據本刊預估,雖然受打炒房政策及疫情影響,今年三二九案量或許不比去年,但眾多百億級大案,依然堆高今年度數字,總案量破二千億元應該不是問題。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三二九就在眼前,業者緊鑼密鼓籌備的同時,也是民眾開始『預習功課』、伺機進場的時候。《住展》為讀者盤點三二九檔期指標大案,助您掌握資訊、搶得先機。

虎年扮先鋒 百億案搶眼

每年三二九檔期,最引人注目的,當然就是那些百億級、數百億級的大案。今年三二九進入『百億俱樂部』的建案有哪些?本刊搶先為您逐一點出。

首先看到台北市,兩宗百億級大案都是精華區都更案:大安區籌備許久的正義國宅都更案「台北之星Diamond Towers」即將進場,總銷高達四五〇億元;去年推案較少的中正區,都更案「新光人壽總統傑仕堡」則挹注百億量體,坪數規劃為六〇至七〇坪。

新案造大浪- 三二九檔期 案潮洶湧
北市329檔有數宗都更指標案將進場,其中以日前完工的「台北之星Diamond Towers」總銷最高。

新北市的百億大案,則分布在三重、新莊、土城,以及淡水。三重的「都廳大院」規模最大,基地是捷運先嗇宮站附近的味全舊廠,規劃興建新北市第二行政中心與多棟住宅大樓;該案將分兩階段推出,光是三二九要進場的案量,就高達三五〇億元,產品則以中小坪數為主。

新莊的「亞昕森中央」(一二〇億元)、土城的「大同莊園Ⅲ」(一五〇億元),以及淡水的「台北灣銀河」(一二〇億元),則分別位於副都心重劃區、暫緩發展區旁海山站一帶,以及淡海新市鎮,這些建案基地規模廣達數千坪,產品則都是中小坪數住宅。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雙北以外的百億級指標案,則是新竹寶山醞釀許久的「宏道新竹帝寶」,該案為造鎮系列案第一期,該期案量二五〇億元,規劃美式雙層別墅社區、以及華廈產品。

台北市 》
重劃與改建 挹注新量體

百億級建案之外,北台灣三二九檔期還有更多指標大案推出。其中,位於台北市境內的,除了近年常見的都更案之外,其實也不乏在重劃區素地上推出的指標建案。

都更案方面,先看到中山區的「躍大直」,該案位於大直地區、道明國際學校旁,為聖德福建設海砂屋都更案,中等及小坪數產品皆有,案量三〇億元。萬華區方面,南側西園國小附近的「萬錦」,則規劃中大坪數產品,案量約三〇億元。

台北市開發飽和、重劃區少,不過還是有北投士林科技園區釋出住宅區素地、即將開始推案;首案「家居璽玉」將在三二九檔期進場,推出中大坪數產品,總銷超過五〇億元。而去年供給偏少的內湖,也終於有規模較大的建案「國泰蒔美」將推,該案位於內湖五期重劃區,案量約三二億元。

新北、桃園 》
不只重劃區 鬧區推大案

相較於北市指標案多跟隨近年改建風潮,新北市、桃園市的指標案,則有不少是位於重劃區。不過,這次三二九檔期較特別的,就是有些區塊的市中心地區,也開始冒出大案,其中也有不少為改建案。

新莊市中心 本檔超熱鬧

今年三二九檔期最熱鬧的市區,大概非新莊莫屬,竟一次出現四宗改建案,且每案的量體都很大。其中,除了「全坤峰碩」為一般合建之外,其他包括「禾蓮心家園」、「瀚羽蒔光」、「宸熙丰悦」等,皆是都更案。除了舊市區之外,新莊與板橋、樹林交接的溪崑地區,也還有新莊門牌的「豐盛」將進場;本刊統計,光是新莊市區及溪崑地區,合計案量就超過一九〇億元。

新案造大浪- 三二九檔期 案潮洶湧
開發較早、素地不多的新莊市區,329檔期竟一次出現四宗指標改建案。

新莊市區一次推數宗大案,其他市區的推案則較為零星。如中和的「擎天峰和」,位於積穗地區,屬都更案,規劃二八至六〇坪的中小坪數產品,總銷四〇億元。而楊梅則有「合康飛揚」及「新雪梨」C區將推,前者位於市區地段,後者則位於埔心,兩案總銷合計超過三〇億元,為楊梅再添超過三百戶量體。

重劃區推案 表現依舊穩

不過,對於新北、桃園來說,其實各大重劃區才是三二九指標案的主戰場,除了前面提到的新莊副都心、淡海新市鎮推出百億級大案之外,其他重劃區也有不少指標案。

首先看到新北市的行政中心板橋,江翠北側重劃區C區近期有「統創曜」將推,產品以中小坪數為主,總銷約五〇億元。一旁的土城,除了海山站旁有百億案之外,其實暫緩發展區內也有指標案將推下期。該案為「新潤心城Ⅱ」,同樣為中小坪數規劃,總銷則約有四〇億元。

重要的三二九檔,三重各重劃區當然不會缺席,二重疏洪道重劃區西側五谷王段,就有總銷達三三億元的「新濠漾2紐約公園」將推;仁義重劃區內,「元富信城鼎」則規劃中大坪數產品,總銷二〇億元。旁邊的新莊與泰山,塭仔圳重劃區(自辦部分)則持續有新案加入:新莊門牌的「新莊科達花園」與泰山門牌的「新潤潤見築」,合計再供給超過五〇億案量。

新案造大浪-  三二九檔期   案潮洶湧
位於三重的二重疏洪道重劃區河岸綠地多,成為近年329檔期重要推案區。

淡水方面,除了前面提到的北段淡海新市鎮大案之外,其實在南段的竹圍地區也有百億案「森原樹」進場,不過首期「森原樹.樹之泉」只先推出二五億案量。跨過淡水河來到八里,台北港特定區商港段,近期也有廣春成的成屋新案將推,案量達三〇億元。八里西側的林口地區,新市鎮三二九指標案則位於新北影視城一帶:「潤鴻日麗」及「長耀里」兩案,合計量體達五〇億元。

至於桃園,近年房市熱區青埔,新案「林立寬和」及「大華靚」,新增超過三〇億案量。而蘆竹區則有「安美大望」、「寶佳峰匯」等大案將進場,總銷分別是五〇億、二九億元。

此波推案潮 選擇很多元

綜觀今年北台灣三二九指標案,民眾無論是要找豪宅、小宅,還是換屋產品;無論想住市中心、蛋白區,還是遠離塵囂的蛋殼區,選擇其實應有盡有。三二九是每年第一個房市湧進大量供給的檔期,對於有意購置新家的民眾來說,絕對是個能多方比較、物色到優良物件的好時機,千萬不能錯過!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