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缺工營建成本增四成 高造價時代雙北選房術

當更高昂的造價,未必有更好的建築品質,
買房自住的消費者,更需把握時機找好房。

文/成采錡

根據今年二月公布的二○二○年營造業經濟概況調查,營建署推估,營造業勞工空缺逾十一.八萬人。事實上,這波缺工潮早在二○一八年美中貿易戰開打,促台商回流投資設廠,提高國內勞動力需求開始,便埋下伏筆。新冠疫情爆發後,為防疫祭出的國境封鎖、移工入境管制,則大幅緊縮勞動市場供給,讓營建業缺工問題再惡化。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當房市資金派對散場、買氣降溫,已漲四成以上的營建成本成為開發商的心頭刺,某北部建商董座便坦言,如今用同樣的營建預算,無法打造相同品質的建築。對此,《住展》以建案開工時間、建商市場口碑,精選出九宗在這波缺工潮前開工的新成屋,供重視建築品質的消費者參考。

雙北指標成屋 多豪宅規劃

北市銷售中的高品質新成屋,有中正「新光人壽總統傑仕堡」及大安「元利信義聯勤」,二案皆採豪宅規劃,前者由財力雄厚的新光人壽投資,互助營造興建;後者為豪宅建商元利建設代表作之一,營造廠為中鹿營造。

新北同樣有不少屬豪宅規格的成屋案銷售中,包括淡海新市鎮「海上皇宮」、紅樹林「大隱豐盈海」,以及新莊副都心「檀.悦」和中和左岸「遠雄Park One」,最大單位皆超過百坪。

相較之下,新莊頭前重劃區「長虹閱莊」、「駅森」及三重二重重劃區「川森」的總價好入手許多,產品坪數多規劃在五○坪以內。

另因新北重劃區,多為近年房市新供給相對豐沛區域,當市場買氣趨冷,一般成屋產品賣壓也來得較快,消費者可趁此機會進場看屋,為自身爭取更大的議價空間。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住展雜誌》創立於1985年,是全台第一家房產媒體
擁有最豐富且即時的預售屋、新成屋資訊
以上文章未經授權,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官方網站:www.myhousing.com.tw
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