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24直擊台中推案熱區

文/朱福山

展望2024年,台灣綜合研究院預估今年GDP成長率為3.18%,主要因為民間消費回復正常水準,且受惠國際景氣與全球貿易回升,投資與出口將走出谷地,然而仍有不少不確定性因素,包括美中關係、多國大選結果,以及中國對台總統大選結果的態度等,均將影響台灣經濟後續表現。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林正雄認為,在整體產業景氣尚未明朗下,針對今年房市預測將呈「量縮價穩」格局;華固建設總經理洪嘉昇則表示,目前地價、工資、營建成本越來越貴,且因應淨零碳排將推升建案售價,對於今年房市走勢,他認為「量持平、價溫和上漲」。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今年推案熱區,主要集中在西屯的七期、水湳經貿園區,北屯的十四期重劃區、機捷特區,還有科博特區,產品以「低總價高單價」、「二、三房產品」為主,坪數以25至40坪較受市場青睞。

七期、機捷特區掀話題

先來看七期,主要以興富發建設的四大商辦案為主,初估總銷共755億元,住宅案『蘿曼蘿蘭』總銷預估九五億元,另外還有寶璽建設找來國際團隊操刀的『寶璽天讚』,而麗晨建設推出的『麗晨府會園道案』,將成為府會園道最後一棟住宅,勢必為府會園道周邊掀起話題。

第一季將在水湳經貿園區推案的建商有久樘開發、富華創新。前者預售推案位於敦化路上、新平公園對面;後者在水湳共有四塊基地,首發『之序』總銷86億元,每坪開價七字頭,另一案基地位於「文商15地號」,最快今年進場。第二季則有華固建設位於水湳中央公園、經貿路上的換屋型產品,預估總銷一百億元;另外還有興富發、龍寶建設的住宅案。

十四期重劃區最快進場的是豐邑機構旗下的豐謙建設,位於崇德二路二段與水連街口,鎖定首換族的純三房產品,預計農曆春節過後進場;龍寶建設攜手大毅建設,位於美和段松強國小正前方的換屋型產品,也預計於第二季登場;華固建設去年以每坪72萬元,購入美和段的土地,預計今年下半年進場。

另外開發滿3年的機捷特區,因生活機能完備,未來推案集中在松竹雙捷交匯處的碧柳段與部分一二單元南興段,其中緊鄰松竹雙捷案的富宇建設指標案,總銷兩百億元,預計年初進場,而遠雄、鉅虹、登陽、漢宇、雙橡園、大城也有新案準備進場。擁有草悟道綠帶串聯的科博特區,今年也有各大建商插旗,包括『勤美之森二期』、『長安乾溝子段』、『麗晨建設忠明路』等陸續進場。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健康、智慧建築成趨勢

最後,未來碳費陸續開徵後,林正雄預估五年內,營建成本還有可能增加15%以上,勢必會反應到末端房價,在眾多推案產品中,如何脫穎而出,林正雄鼓勵建商不妨申請綠建築標章,產品規劃朝綠建築、健康建築、智慧建築著手,因為這是未來的大趨勢。

《住展雜誌》創立於1985年,是全台第一家房產媒體
擁有最豐富且即時的預售屋、新成屋資訊
以上文章未經授權,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官方網站:www.myhousing.com.tw
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