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持續8年堅持做對的事 香尼歐攜手侏羅紀珠寶集團 促室內設計產業交流

香尼歐攜手侏羅紀珠寶集團舉辦「藝術賞析、收藏與投資之道」講座,圖為侏羅紀珠寶集團總經理李承倫、香尼歐整合行銷執行長洪敬富、艾美幸福設計總監許捷甯及住展雜誌行銷經理張寧育(由左至右)。

文/朱福山 照片/羅劍明

長期深耕室內設計產業,舉辦各種產官學研討暨交流活動的香尼歐整合行銷,日前與台灣第一家寶石博物館的侏羅紀珠寶集團,共同攜手於台北市絢彩藝術中心,舉辦一場以「藝術賞析、收藏與投資之道」為主題的講座,會中邀請侏羅紀珠寶集團總經理李承倫,與艾美幸福設計總監許捷甯,分別以「藝術賞析收藏與空間美學」與「打造藝術軟裝新藍海」為題,與現場與會的設計師們分享經驗,促進產業交流。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強化本職能8年未間斷

香尼歐執行長洪敬富表示,室內設計師對於建材、設備,常遇到許多施工、驗收乃至售後服務的問題,迫切想要獲取相關知識,因此為增加其本職學能,8年來已舉辦過無數次參訪,從未間斷,包括商米、睡眠王國、Epson、Samsung及新光保全總部等,有鑑於室內設計市場需求的提升,本次特別與侏羅紀珠寶集團合作,希望透過近距離與繪畫、藝品的深入對話,讓設計師們享受一場多元的藝術饗宴。

今年首場到訪侏羅紀珠寶集團台北旗艦店絢彩藝術中心,侏羅紀珠寶集團總經理李承倫以「藝術賞析收藏與空間美學」為主題,分享國際拍賣藝品經驗,以及珠寶收藏、藝品鑑賞等相關知識,李承倫說:「草間彌生從小患有神經性視覺障礙,她將她所看見的視界入畫,從來沒有改變過,過程中也遭受過很多挫敗,直到後來收藏家才懂這叫『原創』,具有稀有性。」他鼓勵設計師多接觸藝術品,與業主對接時,能多點話資與提案創意內容。

侏羅紀珠寶集團總經理李承倫(圖右)現場與設計師分享藝品背後感人故事。

5千萬年前化石也能入室

李承倫拋出「土豪與豪宅差異」議題,跟現場設計師交流,更以大直豪宅實例分享,裝修費用3千萬元,但因業主喜愛珠寶,光是珠寶結合室內裝飾又追加了5千萬元預算,他說:「只要品味跟磁場感覺對了,其他都不是大問題。一個空間如何擺放藝術品,以業主年紀與品味為評估條件,即使5千萬年前化石,也能作為藝術品鑲在牆上,甚或透過設計成為家具。」

艾美幸福設計總監許捷甯,與現場設計師分享藝品與空間美學關係。

艾美幸福設計總監許捷甯,以「打造藝術軟裝新藍海」為題來分享經驗,她說:「有愈來愈多的業主不只有硬體裝修的需求,同時也會想搭配軟裝做整體規劃。」藝術品象徵著思想傳達,是另一種空間意識觸發與品味格調。

目前軟裝設計興起一股靈魂、生命力,運用花藝、植栽,來鮮活空間中的生命氣息流動,包含近年「綠時尚」當道,像是隨手可得的蔬果,例如番茄、蘋果等都是很好的生活軟裝素材。她建議設計師在空間中找尋藝術,靠體驗及感受,不一定要看懂,讓藝術來感動你,找到你。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藝品背後更多的感動

在精采的2場講座後,設計師們不僅對藝術賞析、收藏及投資有更進一步的了解,對於藝術品背後的故事有了更深的感動;最後,洪敬富表示,香尼歐整合行銷每年會提撥利潤舉辦4至6場企業參訪,只要能讓室內設計與各產業有更多的助益交流,將會持續辦下去。

目前絢彩藝術中心展有「『思仰情深』溥心畬X羅芳 師生水墨畫展」,展期至4月9日,侏儸紀人員帶領室內設計師賞集團的珠寶收藏之外,也導覽精彩水墨作品,讓參與的設計師沉浸在藝術之中。

絢彩藝術中心一樓為潮藝術空間。
絢彩藝術中心B1現正展出「『思仰情深』溥心畬X羅芳 師生水墨畫展」,展期至4月9日。

《住展雜誌》創立於1985年,是全台第一家房產媒體
擁有最豐富且即時的預售屋、新成屋資訊
以上文章未經授權,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官方網站:www.myhousing.com.tw
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