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普生AI智慧園區廠辦動土 目標2024下半年完工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台灣醫學檢測試劑大廠普生斥資20億,規劃在竹北AI智慧園區興建廠辦大樓,目標2024年下半年完工。新竹縣政府指出,在緯創資通、普生、智邦科技、義隆電子等4家大廠陸續進駐營運後,園區預估可引進就業人口約4,000人,年產值逾1,000億元。

普生總經理林孟德說,目前與醫院合作的精準醫療,在血液中能發現癌細胞的精準度達9成以上。這些設備及試劑,未來將在新大樓試量產,並與各大醫院合作研發,所以這個據點相當重要。過去2年,普生生產很多針對Covid-19的相關產品,如快篩、PCR診斷試劑及機器等,未來產品線也將在這裡延伸布局。

擴增創新研發基地 普生打造九大中心

普生表示,普生AI園區廠辦大樓將擴增集團創新研發基地,並能與既有位於新竹科學園區的竹北廠,有效達到資源整合互補、完善佈局大健康領域等效益,未來預計將有上百位就業機會。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普生說明,此廠辦基地預計打造九大中心,包括亞太AI數位影像醫療雲端系統平台、精準醫療診斷檢測中心、免疫細胞與幹細胞培養中心、全方位癌症解決方案研發中心、蛋白質藥研發與試產中心、診斷檢測儀器研發中心、個人化AI精準醫療規劃服務中心、臨床檢驗研發實驗室、分子生物診斷研發實驗室等。不僅有助於擴大旗下精準檢測、液態活檢業務的營運規模,同時,也將投入高階精準檢測醫材、CDMO(委託開發及生產)、P113抗菌胜肽藥品的研究開發。

普生AI智慧園區廠辦動土 目標2024下半年完工

【台灣最資深37年房產媒體,預售新成屋最齊全資料庫在這:《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