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北火災預防條例上路 租屋處應設住警器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為維護民眾居住安全,《新北市火災預防自治條例》將於今(2022)年7月1日正式上路,明訂出租處、違建住宅及曾發生火警紀錄的住宅,強制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同時市政府與不動產業者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業者在上架租屋產品時,需載明是否安裝住警器,減少火災發生時造成的財產、人命傷亡。

新北副市長謝政達表示,新北市外地人口多,許多北漂學子及青年以租屋為居,本次簽署的業者有永慶、好房網、住商、信義、樂屋網、591等6家業者,未來在平台上將推廣民眾使用住宅租賃定型化契約,且提醒房東安裝住警器,同時揭露相關消防安全資訊,維護租賃雙方權益。

提供免費安裝服務 消防:最好每個房間裝乙個

新北市消防局表示,很多住家只在家中一處設置住警器,但正確方式應是每個房間都安裝乙個,才能確保一旦發生火災時,房屋裡所有空間的人員,能在第一時間逃離現場。據統計,新北市目前安裝住警器比例為93%,期望年底前達到95%的安裝率,確實保護民眾生命財產。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新北市消防局補充,市府將提供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獨居者免費安裝住警器,一般民眾則可免費申請一顆住警器,目前長效型10年壽命的住警器市價一顆約800元,呼籲民眾除了出租處以外,也應自行購買住警器,維護自身安全。

新北火災預防條例上路 租屋處應設住警器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