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避免悲劇重演 北市府徹查300棟老大樓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高雄「城中城」發生重大火警,讓民眾正視老舊建物缺乏管理的隱憂。台北市政府表示,為避免類似災害發生,將對北市11樓以上的老舊複合式大樓,或管理型態複雜的高風險建築物,展開全面清查,並選定12處高風險大樓建物,作為消防搶救演練的場所,強化既有建物的消防機能。

台北市消防局指出,台北市高樓建物數量為全台最多,加上都市發展時間較早,全市擁有眾多存在公安疑慮的老舊複合式大樓;台北市消防局目前已盤點124棟適用早期法規的老舊複合用途甲類建物,以及176棟具其他複合用途的老舊建物,並要求各轄區消防大隊進行全面檢查,合計將徹查300棟老舊大樓。

消防局聯手建管處 排除公安未爆彈

台北市消防局說明,本次清查的300棟建物,平時都有依照《消防法》,定期辦理消防安全設備檢修申報,若消防局在檢查過程中,發現建物的逃生通道沒有維持暢通,或防火門、安全梯堵塞,及防火區劃破壞或拆除等違規情事,將立即通報台北市建管處,排除公安未爆彈。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另為強化火警救災效能,台北市消防局另外選定12處高風險建築物,作為優先辦理消防搶救演練的場所,除能讓消防人員充分瞭解該處建築物的內部結構、用途、特性及救災動線、車輛部署等資訊,也可訓練高樓火警災害搶救戰術,及針對雲梯車救助、高樓層通風排煙等戰技,確保意外發生時,能將損害降至最低。

避免悲劇重演 北市府徹查300棟老大樓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