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北市地價作業說明會 11/2登場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台北市政府近日公告,將針對明(2022)年度「公告土地現值」及「公告地價」,在11月2日於市政大樓舉辦說明會,邀請各界人士及民眾參與,除將藉由說明會廣納民意外,也期望能讓各界充分了解地價訂定過程及地價動態情形。

台北市地政局說明,地價訂定攸關土地稅賦公平、合理,「公告土地現值」為土地移轉時核課土地增值稅的基礎,由地方政府每年定期公告;至於「公告地價」不僅是土地所有權人申報地價時的重要參考依據,同時也是稅捐機關徵收地價稅的基準,依《平均地權條例》規定,應每2年重新規定一次。

廣邀專家、學者 提供民眾地價資訊

針對11月2日舉辦的地價作業說明會,台北市地政局指出,市府在說明會上,將會就台北市12個行政區的地價調查、區段劃分、區段地價估計作業及地價動態情況等相關事宜進行說明,同時也將邀請不動產相關公會及專業人士,為與會者提供地價相關資訊,讓民眾對作業內容有更深入的了解。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另外,為提升市民參與度,該場說明會也將在「台北地政」官方臉書粉絲團進行直播,供不便前往現場的民眾收看;若民眾對說明會內容有任何建議,亦可在11月9日前利用郵寄、網路等管道反映,作為台北市地價及標準地價評議委員會評議明年公告土地現值及公告地價時的參考。

北市地價作業說明會 11/2登場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