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北市嚴查日租套房 裁罰案數創新高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市面非法旅宿(日租套房)仍氾濫,繼去年台北市政府裁罰144件,創歷史新高,台北市觀傳局表示,今年起至5月底,已再裁罰93件非法旅宿案,裁罰金額共942萬元,與2021年同期相較,增幅超過5成。

台北市觀傳局表示,近期出現不少案例為「一年中僅少量次數出租」、「新加入訂房平台刊登出租」或「僅於建物契約空檔期間進行短期出租」,被查獲後至少遭罰10萬元以上罰金。觀傳局表示,《發展觀光條例》明訂非法經營旅宿業的最低罰鍰額,不論經營次數或收入多寡,均採一案一罰。

另有受罰業者表示,短租為不動產出租的一環,實際並無經營旅館業意向等,向北市府提起訴願,後因事證屬實,訴願遭駁回。對此觀傳局表示,《發展觀光條例》規定,以日、週等期間出租不動產供住宿、休息,即為發展觀光條例所認定的「旅館業」,業主出租建物前,務必注意出租相關法規。北市府訴願決定案例亦顯示,在經營事證屬實下,並無成功撤銷罰單的案例。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檢舉非法旅宿 單案獎金1.5萬元

觀傳局指出,非法旅宿檢舉獎金自2020年3月上路,截至2022年6月中,受理有效檢舉獎金件數有182件,已裁處148件、發檢舉獎金97件,合計已發放145萬5,000元獎金。觀傳局也呼籲,日租套房案例常產生訂房後不能退款的消費爭議,返國民眾入境時,應選擇合法防疫旅館,權益才有保障。若民眾不慎入住日租套房,可將訂房資料、付費證明及屋內照片等,向觀傳局檢舉、申請獎金;業者經裁處並繳交罰款後,觀傳局將給予每案1萬5,000元獎金。

北市嚴查日租套房 裁罰案數創新高
北市嚴查日租套房 裁罰案數創新高
北市嚴查日租套房 裁罰案數創新高

【台灣最資深37年房產媒體,預售新成屋最齊全資料庫在這:《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