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移動的自由—遇見安康平宅最後的風景》 展覽至4月21日

文/王奕淳

由台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主辦的文山區興隆社會住宅公共藝術計畫《我們在文山相遇》,已於3月8日開始展出《移動的自由-遇見安康平宅最後的風景》成果展。

活動海報照片,圖片台北市都發局提供

展覽策劃團隊明日製作所表示,在舊式平價住宅轉變為現代化社宅的過程中,,透過社公共藝術計畫在安康平宅內設立工作站,駐地辦理烘焙、微旅行等活動,以達到凝聚社區認同感的效果。目前工作站已於2023年底告一段落,並轉為此次展覽空間。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展間開放平宅三戶,除了在《興隆小客廳》展覽居民日常生活的物件,也有藝術家陳伯義《百福臻》為居民拍下「全家福」,以及風景映畫創作社播映紀錄片《廢墟的獨白》,紀錄第一波平宅搬遷遺留的痕跡。

另都發局表示,本市社宅公共藝術以「家在台北-HOME TO ALL」作為核心理念,創新導入民眾參與、地方觀察紀錄等軟性計畫,期望透過多元創作與活動,連結社宅與周邊鄰里,展現社宅公共藝術的多元樣貌。

《住展雜誌》創立於1985年,是全台第一家房產媒體
擁有最豐富且即時的預售屋、新成屋資訊
以上文章未經授權,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官方網站:www.myhousing.com.tw
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