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配合中央修法 北市超低自住稅率將逐年提高

文/王奕淳

台北市政府昨(11)日宣布,因應囤房稅2.0政策,將調整台北市全國單一自住房屋稅基折減政策,於2024年7月1日開始施行。

台北市政府財政局表示,在囤房稅2.0通過之前,納稅人持有3戶住家以下都是以1.2%的稅率課徵房屋稅;考量北市房價較高,納稅能力不同卻適用同樣稅率會擴大實質的不公平,北市陸續將單一自住稅基折減至50%,相當於實質稅率0.6%,以補足當時法律規範之不足。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參考台北市的理念,中央透過囤房稅2.0,明文規定全國單一自住的稅率為1%,以補足法律規範。 惟調降結果仍高於北市現行實質稅率0.6%,等同北市納稅人稅負變相增加1,581元。為保障市民居住權益,綜合考量後,北市研議分4年逐步恢復稅基,平均每年約增加房屋稅稅額395元,減緩對市民的衝擊。

圖片台北市政府財政局提供

《住展雜誌》創立於1985年,是全台第一家房產媒體
擁有最豐富且即時的預售屋、新成屋資訊
以上文章未經授權,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官方網站:www.myhousing.com.tw
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