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桃捷綠線新進度 GC04標預計年底招標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桃園市政府近日表示,以捷運綠線G14站為起點,涵蓋G15、G16、G17、G18等4座高架車站的捷運綠線GC04標,已於今(2021)年5月辦理公開閱覽,預計將於今年底公開招標,若後續招標順利,最快可在明年4月開工,並於2028年12月竣工。此案同時是捷運綠線的最後一哩工程,因除了此案外,桃園捷運綠線的全數主體工程,目前均已完成發包作業。

桃園市捷運局長陳文德表示,桃園捷運綠線GC04標統包工程,為路線全長約6公里的高架軌道,主要標案內容包括G14站至G18站建設範圍內的土建及其他機電設施工程、捷運路線全線電梯電扶梯工程,以及為期5年的桃園軌道願景館營運維修工作等。其中G18站完工後,可銜接機場捷運A16橫山站,同時也將配合航空城都市計畫,劃設車站專用區、停車場用地,可滿足商務、金融、餐飲及停車需求。

軌道貫穿航空城 施工須配合區徵工期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捷運綠線GC04標貫穿桃園航空城計畫範圍南區,可視為「綠線航空城支線」,沿線4處站點兩側劃設有產業專用區及住宅區,且未來與G18站可通過連通道串聯的機捷A16站,更是清華大學智慧醫療園區的所在地,因此該捷運軌道的建設,對於引進產業及發展智慧航空城均有極大助益。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由於捷運綠線GC04標行經航空城區域,未來在施工上,需配合桃園航空城計畫區段徵收統包工程的工期,以進行路廊取得及用地交付等作業。鄭文燦表示,桃園航空城計畫區段徵收統包工程的10個標案,目前已全數發包完成,且後續將作為安置、產業發展及周邊必要公共設施等用地的優先區,目前同意協議價購地比例逐漸提高,已具備後續捷運工程的開發條件,待GC04標發包完成,桃園市捷運局將配合航空城計畫開發時程,展開施工作業。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